打工换宿第三期——与怪爷爷吵架

写专栏,往往比写旅游日记难多了。日记是我的,要怎么写就写么写,要写多少字就写多少字。专栏要限定字数,要用对文法,还得浓缩一个月打工换宿里面所发生的事情,实在不容易。

来到第三期的专栏,怪爷爷终于当上男主角。只是,这一期的专栏写得有点惆怅。编辑说,她也看得很惆怅。

吵架了一个月,我终于离开怪爷爷的家。离开时,他没有什么表示,没有为我做一顿特别的晚餐,没有跟我说很高兴你来到我家,也没有跟我道谢。在机场,他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就匆匆地离开了。我想起那天早上在他家看到他拿出来解冻的一大块肉,那是要做给他那在伦敦工作而回家的儿子吃的,那肉的分量比我们一个星期所吃的份还要多。当时,心里有点儿不是滋味。

不是我想吃肉,而是希望他会为我的付出而表示一点点的珍惜。可是,他就这样,什么都没做就走了。可能在回家的路上,他还是一如往常地哼着熟悉的歌,仿佛这个时常和他拌嘴可是却每天花心思给他做菜的亚洲女生从来没存在过。

那天,从伯明翰飞往哥本哈根的航程中,我的心一直惆怅着……

160610C06F1LL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