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nbjerg workaway – day 3 相处的艺术

Havnbjerg 42
今天Maren病好了,所以到学校教课去了。因此,早上我准备自己的早餐。那天,哥本哈根的沙发主给了我一个wrap,本来以为只是面皮而已,打开来才知道有馅料在里面。弄热来吃了以后,就开始除草了。
房客check out以后,Lisa教我打扫客房。由于这里只有一间客房,因此工作不是很多。换床单、清理浴室、换垃圾袋、检查咖啡机和微波炉,最后吸尘了就搞定了。

我大部分的时间都耗在花园里。有时候闷了,会摸摸羊儿。不过,得要很小心才行,因为它们被电篱笆围起来了,一不小心的话就会触电。

Havnbjerg 44
午餐又是面包。我把Maren自制的面包切片并烘热,然后搭上不同的配料,比如nutella、大黄鲜橙酱、pesto酱、芝士、牛油、火腿、生菜等等,加上一杯咖啡,就足以裹腹了。
Havnbjerg 46
下午三点多,我才把洗好的衣物拿去晒。要是在亚洲,下午三点多已经是收衣服的时候了,可是这里的太阳九点半才下山,因此还有六个小时的日照时间,应该足够让衣服干透。
Havnbjerg 48当我忙完后,才发现今天是星期三。Maren家附近的风车每逢星期三开放,其它的日子都关闭。

往斜坡上走,风车就坐落于山坡上。我抵达时已经是四点多了,风车已经关闭了,下个星期请早。不过,从山上往下看,风景倒是挺漂亮的。

Havnbjerg 51
Havnbjerg 53Havnbjerg 52今天我答应给她们做饭。本来想煮饭,可是想到没有酱青,也没有蚝油,暂时想不到可以做什么菜,于是就先给她们做锅贴。普通面粉用完了,我用的是比较heavy的面粉,做出来的质感比较厚。

冰箱里没有猪肉碎,只有牛肉碎。没有酱青,我只好用海盐、糖、胡椒粉、Lea & Perrins Sauce还有一点油腌味。炒了两个新鲜捡来的蛋,加上肉碎、萝卜丝和花园里的韭菜,混合做成馅料。牛肉的味道比猪肉来得更浓,口感比较粗,更有吃肉的感觉。

Havnbjerg 56
饭后有自家草莓沾蜜糖当甜品,还有故事听呢!原来Maren曾经赶走过几个workawayer,其中一个是25岁的意大利男生。Maren叫他八点吃早餐,他九点才起床。叫他把石头砌进泥土里,他花了10分钟才做了一两块石头,而且是松松的,完全没有用力。三天后,她忍不住叫他走了。
Havnbjerg 57另外,有一个德国女生,说Maren的家很脏,不肯吃她做的食物。她睡在花园的露营车里,自己煮自己的食物,没什么沟通。几天后,她找到新的宿主,自行离开了。
Maren说,她不要求完美,大家不需要做很好的朋友,不过至少要合得来。她以前会忍,过后觉得没有必要勉强自己。真的不行的话,她会说出来。
Havnbjerg 58相处是一门艺术,在同一屋檐下生活更是要互相尊重。虽然workawayer没有支薪,可是host毕竟为我们提供食宿,因此干活就得好好地干。表面上是为别人而忙,可是学到的却是自己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