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nbjerg workaway – day 1 我抵达了

Havnbjerg 1从哥本哈根坐了四个小时半的巴士,抵达一个叫做Sønderborg的地方。我的宿主Maren派了她的女儿Lisa到车站接我。Maren住的地方叫做Havnbjerg,距离Sønderborg大概25分钟车程。
Havnbjerg 2

这个地方落在丹麦其中一个岛屿,这个岛屿外形很像暴龙,所以她们把他它成为恐龙岛。这栋房子是Maren在8年前买下的,门口写着1922年,其实这栋建筑物建于1785年,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

这里养了一只母猫,一只小猫,还有四只山羊。两只母羊养在家门前的院子,另外两只小公羊养在附近的草地上,分别围着电篱笆,以防止它们逃脱。母羊是要留下来生小羊的,而两只小公羊留到10月份就会被宰来吃了,可怜啊!不过,其实我最爱吃羊肉了,哈哈。因为没有机会吃它们,所以我很放心地和它们玩。

来到这里,感觉上好像回到Frome那样。Maren和James一样,对植物和香草很有研究。她的院子里种了很多农作物和香草,当她一一向介绍时,随手就拔下叶子叫我尝尝。这里也有韭菜花,和怪爷爷家石缝里长出来的一样,而这里的花更大朵!原来,这个韭菜花是可以吃的,味道有点像青葱。在怪爷爷家,我时常被一种叫做nettle的野草刺到,这里也有,Maren告诉我说nettle的叶子可以制成pesto酱,还叫我跟我的前宿主说,我才不要跟他说。

第一天的晚餐,我们就在院子里的木桌上吃,感觉真的很像回到James的家。Maren随手在院子里摘了一些植物,并叫我把红透的草莓也摘下。有一些叶子就做成沙律,有一些则当作菠菜般切细,和牛油、洋葱及牛奶一起煮至糊状,伴着水煮蛋一起吃。她也用酸奶、柠檬汁、白糖和蜜糖做成了夏日甜品,加入饼碎和草莓一起享用。

Havnbjerg 11六月的丹麦天气很好。太阳高挂,可是风很凉。因此,在院子里吃晚餐时,我也觉得有点冷。吃饱后,披上外套,我和Maren一起在院子里浇水。这里有一个水泵,我得用手不停地打水,然后用地下水浇水。原本吃得很饱,也觉得有点寒意,打了三大桶的水后,感觉上已经消化了,身体热了,手臂好像也结实了,哈哈。
Havnbjerg 10太阳在九点半才开始下山,比英国还要迟半个小时。可是,丹麦的时间比英国早一个小时。所以,算起来太阳是比英国早下山?哎呀,不知道,我只知道照这么看来,我晚上的空余时间就会更少了,作息一定会更迟,又要当夜猫子了。Havnbjerg 1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