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25 第二次世界大战

之前采的花已经耐了超过一个星期,是时候换一批新的野花了。野花啊,谢谢你牺牲了生命,为这个房子增添了一丝生气。临走前换上新鲜的花朵,让它们代替我陪伴怪爷爷吧。

food 51中午给Ian做了炒冬粉,他很喜欢吃,说了两次it is tasty。天气郁闷了两天,太阳终于出来了。饭后骑了单车往酒吧的方向走去,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骑单车了。虽然有太阳,温度还是蛮低的。已经进入六月了,英国还是蛮冷的。

Ian说,英国的天气是预测不了的。它可以有一个很温暖的十月,也可以有一个很冷的六月,一切都是看风向。如果风从北部吹来,天气就会很冷。若是风从南部西班牙吹来的话,气候就会缓和。所以,英国人见面的时候都谈天气。

pub 14晚饭前,我又随着他去酒吧。因为有阳光,顾客们都拿着酒杯到户外去了。本来和怪伯伯聊得好好的,还聊到他的前妻,后来因为某件事,他又扯去我的思想停留在400年前了。他说,你不是在喝煮过的水吗?可能马来西亚的水不能直接喝,可是英国的水很安全啊,你却怀疑里面有病菌,还不是停留在400年前?我说,我没有怀疑水质,喝煮过的水是因为我要喝温水。他说,水放久了不就和室温一样了吗?我又一次跟他说体质,我说东方人和西方人的体质不一样,我尝试跟他解释热和寒,说东方人需要坐月子西方人却不必,他又一次说这都是不科学的,每个人的身体都一样。他说我被中国传下来的教育洗脑了,还说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如不要旅行,留在自己的国家算了。过分!我心想,你那么不懂得尊敬别人的文化,不如不要接待workawayer,自己一个人在家孤独到老算了。

然后,又说到去中医和西医。对他来说,中医是不科学的,就好像是巫师一样,英国是不承认的。我说,你不尊敬人。他说,他不尊敬的是这一套思维。我说,不排除市面上会有一些庸医,可是中国有四千年文化,中医是有一定的根据,而且需要考试拿执照的。他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人不了解身体的构造而研发出来的治疗,现在已经被西医取代了。我说,中医和西医根本是两回事,西医很快可以看见效果,可是治标不治本;中医需要很长的时间,因为注重的是调理。他说,癌症病人可以有那么多时间让你等吗?我说,有的病人就是因为西医宣布不能医了,他们才去接受中医的治疗。他说,这些人有好起来吗?我说有啊!虽然不是每一个病人都会好,可是有成功的例子。他叫我举例子,我叫他去google。他又说中国人取犀牛角来做药,让这个漂亮的动物濒临绝种,那是蛮荒的行为。

总之,我跟他辩论了很久。当我激动或是生气的时候,我的声量是非常大的,可能隔壁桌的客人会觉得这个Chinese girl怎么说话那么大声。这个话题,我们辩论了很久很久,不懂有没有一小时,总之一定超过半小时。如果不是野蛮固执的怪爷爷,我也不知道我的英文可以流利到和英国人辩论那么久。每次说我们不科学,他自己却从来不曾去了解什么是中医,什么是中国文化。别人想要解释给他听,说不到两句就被他打断了。这样的老头子是不是很讨厌?

其实我很累,跟他相处比谈一场坏的恋爱更辛苦。有时候觉得他其实还不错的,老人家就包容一下吧。有时候他却会让你火冒三丈,怎么可能听他口出狂言而不反驳回去?我的心情就这样随着他而起起伏伏,相安无事地时候觉得他还蛮可爱的,他要是踩过我的底线就会引爆第二次世界大战。我用心给他做饭,跟他聊不同的话题,尝试让他知道亚洲人、中国人或是马来西亚人并不是他以为的那么逊,以为他会对我改观。怎么知道,这个不知好歹的怪爷爷,就因为我还喝着煮过的水而依然觉得我的思想还停留在400年前。在他心中,我可能就是一个做菜还不错,但也只不过是未开化的中国人一个。想到都生气!!!!!!

food 52回家的路上,我都不要和他说话。晚餐给他做酸甜炸猪扒,他把碟子吃到像是舔过般,我也只是回应他说的话而已。散步回来,把五花肉放进微波炉解冻,他叫我留意一些,因为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肉块的边缘会熟去。我也只是冷冷的说,我做过,我知道。

不要得罪女人,女人是很小气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