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24 干姐姐+相依为命

开始workaway之后,我无端端多了一个姐姐。这个没有见过面的网友,每天晚上(她那里的早上)都和我聊天,为我解决难题。她不但教我怎么减轻行李的重量,跟我分享她如何pack行李,还替我联系伦敦的友人,给我提供方便寄放衣物。知道我要去哪个城市,就尝试找看有没有当地的朋友可以接待我。我在couchsurfing网站找沙发主时,她会替我过目。不懂怎么应付一些沙发主时,她教我回答。当她听到我在couchsurfing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后,自动请缨说要替我找宿舍,还说可以赞助我以替我达成为达成“不花一分钱在住宿”的目标。为什么会遇到那么好的人?????我抓破头也想不明白。她的心意我心领了,真的很感动。
今早下雨,不必当园丁,于是我在早餐后就回房继续找沙发主。一段长期旅程从来都不容易,得做很多功课才行。我现在的生活好像比上班还要充实,好像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旅行日记越写越迟了,每天都三更半夜才睡,有时候累得泪汪汪的,自己也不懂自己在写什么。好像昨天那篇关于做饭的,真的是和瞌睡虫在交战而呕出来的,差点就要用牙签把眼皮给撑住了。
忙归忙,正经事还是要做的。今天已经skip了园丁这一块,要更加认真地给怪爷爷做菜。下午煮面时,他坐在厨房的餐桌上画图。其实,我不很习惯做菜时有人在我身边,怕他来ka ka cau cau,果然没猜错!当我正在炒五花肉时,放了一些黑酱油,觉得颜色不够深于是再多放一些。他开口制止我,说他不喜欢黑酱油的味道。还好我已经放了想要的分量,因为他竟然走过来要我把那个装了黑酱油的汤匙放下,还把黑酱油瓶放回去,说以后都不可以用这个。我说,不好吃是因为你买的不是好的啊!他说,那就不要用。可是,煮某些菜色总要上色啊!
food 49我把烫好的面条放进刚才炒肉的锅里翻一下,让它沾上一些油脂和颜色。后来,我趁他不留意,又把汤匙里剩余的黑酱油捞在面条上,免得等下要吃白白的面条,看了也不开胃。煮酱汁时,不能再放黑酱油了,只能下蚝油和酱青。我把面条盛盘后,淋上酱汁,铺上香炒五花肉,接着再撒上葱花,他说看起来好像很好吃那样。其实,味道比卖相更好!我满足地吃着我的五花肉,那个颜色和味道其实刚刚好,没有黑酱油的涩味,如果我没有下黑酱油他可真的要后悔呢!
food 50上次去曼谷,我买了一些酱料包,心想要不要给他煮泰国Tom Kha汤。不煮Tom Yam,因为怕他觉得太辣,而Tom Kha的包装写着sweet and creamy soup,煮的时候也不必下辣椒,应该可以吧?不过,需要放大量的椰浆,他不大喜欢椰浆的味道。哎呀,不理了。在这种下雨的天气,最适合喝热汤不过。包装上的食谱说只要放鸡肉和蘑菇而已,疯柑叶和香茅这里没有,可以省略。为了让这道汤看起来丰富一点,我还下了包菜花。后来想起冰箱里还有切粒的番茄,也一并丢下去。食谱里有放酸柑汁,我只有柠檬汁。不过,番茄也略带酸,试了味道觉得可以了,怕太酸的话怪爷爷不吃,于是也省略了。
ian 5意外的是,怪爷爷竟然非常爱吃!我问他,不辣吗?他说有一点辣,可是还可以接受。我说,你不是不喜欢椰浆味吗?他说这道汤的椰浆味不会太重。我说,你是喜欢泰国餐啦!结果,大半锅的汤我只喝了一碗,其它的被他扫光了,白饭他也吃得比我多。其实,和他吃饭就好像和小孩吃饭一样,他爱吃的我都让他多吃,他不怎么爱吃的我就帮他扫光。仔细看看怪爷爷,他真的很老了,脸上手上都是皱纹,敬老是应该的。
alvechurch 95晚上和他一起在看光碟,暖炉的火让整个客厅都暖暖的,我竟然睡去了。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怪爷爷啊,我越来越像和你在相依为命了。
alvechurch 96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