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23 Meals Planner

跟怪爷爷工作,除了当厨师之外,也是一个Meals Planner。厨师不用为食材而烦恼,把食物煮出来就是了。在这里,很久才去购物一次,每次买回来的食材也不算很多,可是却得吃很多天。因此,我必须好好地计划每天的餐单。每一餐不能煮得太多,尤其是肉类,不然的话很快就会缺粮了。要避免重复菜色,同时必须兼顾Ian的口味,其实真的不容易。
每次购物回来之后,我得把肉类处理好,切好后分装在不同的盒子里,方便拿取。每晚散步回来后,我得把隔天要煮的肉类从冰柜里拿出来解冻。因此,通常是前一天已经计划好隔天的餐单了。之前买下了菜脯和酸菜,必须要在离开前把它用完。因此,我会把它们切得非常细,然后在炒饭、炒菜、做酿豆腐、锅贴馅料,甚至是做吞拿鱼肉饼,或者是做比萨时也分别放一些放进去,有时候可以增添风味,有时候可以融合得神不知鬼不觉。
Ian不能吃太辣,也不喜欢吃辣椒。可是,有一些菜色必须得下辣椒提味,不然的话味道平平,不如不煮。比如咕佬肉,我在煮酱料的时候下了红灯笼椒,还有少许的辣椒。用餐前,我提醒他和Ann说红色切得很细的是辣椒,小心别吃到。之前被我的nasi lemak辣到的Ian反应很大地说,你又下辣椒?是啊,光是茄汁的话,哪里好吃?food 46给他做宫保鸡丁的时候,由于没有普通的辣椒干,只有小辣椒干,于是我把所有的辣椒籽去除,放了三条下去煮。谁知道,试味道的时候还是相当辣,我赶快把辣椒取出丢掉,可是味道已经渗入酱汁内了。Ian最喜欢捞汁吃饭,他才吃第一口的时候就说,chilli again?It’s burning me!哈哈,不是故意的,谁叫这里食材那么有限?
food 48四季豆放久了,出现了很多褐色的斑纹。为了不让这些斑纹影响视觉,我用油把它焖软了,再炒豆豉,那些黑压压的豆豉把不漂亮的颜色都给盖掉了,而且这个煮法也很好吃。Ian说过,叫我以后都煮中餐。我说,每天吃中餐你不腻吗?他说在365天里面,他只有在这个28天吃中餐而已,其它日子都在吃西餐。我哦了一声,过后还是继续中西餐混合煮。food 47煮中餐的话,通常要一个肉一个菜,又要煮米饭。他每次只买一公斤的白米,米缸很快就见底了,我总得煮一下别的食物才行。因此,有时候我会用面粉来做菜,比如锅贴、比萨、蛋饼等等。
food 45我不是每次做菜都成功的,今天的蛋饼就失败了。本来要把它做成一大片薄薄的wrap,把馅料卷起来吃。可是,不懂是面粉、鸡蛋和水分的比例不对,还是心急翻得太快,每次要翻面的时候都会裂开,而且沾铲子,根本不成形。我站在炉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不懂面糊到底是太厚还是太薄。搞了很久,只能做出小片的蛋饼,wrap不成了。之前炒好的馅料放进烘炉里面保温,到吃的时候拿出来已经有点发黄了。
food 43想煮carbonara,可是没有parmesan cheese,后来只好变成白酱意粉,白酱还是自制的。在这里,好像什么都得自制。要吃板面吗?自己搓。要吃sambal吗?自己炒。要吃沙律吗?自己调沙律酱。要吃锅贴吗?自己擀皮。要吃wrap吗?自己调面糊,然后failed,哈哈。
food 42有时候我特别想吃某些东西,比如昨天突然想吃KFC,于是就做了炸鸡、coleslaw和炸薯条。咦,怎么我做炸薯条了?变成KFC加麦当劳了。他的冰箱里有现成薯条,可是我想到留着他以后可以用,于是自己把马铃薯切条拿去炸。炸出来用纸巾吸油后,怎么软趴趴的?后悔了啊!另外,怪爷爷买的鸡腿都是去骨去皮的,如果做炸鸡的话其实比起带骨连皮的逊色很多。之前腌味时忘了放下南乳,,已经下了足够的调味料。为了避免太咸,我在上粉之前才稍微在鸡肉的表面上涂上一些南乳,炸出来的颜色比较好看,味道也比较香。Ian吃的时候,我问他怎么才可以把薯条炸得很脆,他说油温要很高,那些快餐店都是用很大锅的热油去炸的,油量多的话可以保温,薯条在高温下炸出来才会脆,家庭式的厨房是做不到的。哦,所以不是我的问题,哈哈。
food 44今晚本来要煮面,后来想起厨里有一些罐头吞拿鱼,于是想到可以做吞拿鱼肉饼,于是又上网看看别人怎么做。啊,需要放面包糠或者麦片,这里没有啊!或者可以把面包烤了再搅碎?太麻烦了!后来,我在吞拿鱼里加入了洋葱、萝卜、菜脯、细葱、美乃滋、调味料和鸡蛋,揉成一团后煎成肉饼。继中午蛋饼失败后,我很怕这次的肉饼也四分五裂,还好成功了,好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