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22 户外大型演唱会

cycle 18在这里住了三个星期,一切都从摸索变成熟悉。太阳几点钟下山、哪里看日落最漂亮、哪里有动物,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初来时兴奋的心,慢慢地回归平静与平淡。昨天可能是Ian最后一次带我出门了,而我却突然发现不出门也很好。我在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用最舒服的方式和步调度过在这里剩余的日子。
cycle 16自从有了单车后,就算Ian没有带我外出,我也可以在下午空闲的时间到附近走走。其实我的目的不是做运动,而是借着单车走更远的路,看看周围有什么漂亮的一景一物是我看漏的。
cycle 17不需要很长的时间,大概45分钟已经让我流汗了。每次下斜坡的时候都很享受,回程的时候就要pay back了。骑完单车回家,可以喝杯咖啡,为往后的旅程做功课,或者午睡片刻,时间到再起来做饭。

cycle 19

之前时常觉得自己没什么时间,每次饭后散步回家,洗个澡写完文章后,已经深夜了。现在我改一改生活作息,提早做饭,大概七点半吃完饭过后,先去洗澡。八点出门散步,走到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花园,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落看日落。

cycle 20其实,所谓的秘密花园是别人家旁边的一大片青草地,也就是我看羊的地方。刚发现有羊的时候,我总是往坡上走,企图找一只不怕人的羊,可以让我近距离接触,后来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任务。也是这个原因,我发现了山坡上面还有另一片草地,还找到一个地方可以放着手机和夕阳玩自拍。
walk 49这个秘密花园已经来过很多次了,这几天决定做个羊见羊爱的乖小孩,不再去骚扰它们。我沿着斜坡走,走到一个差不多的高度,检查地上没有羊咩咩的米田共后,就坐下来欣赏日落。傍晚(其实已经八点半了)的风蛮大,有时候吹得遍地的野草都随风摇摆,好像在随着音乐舞动着身躯。我随着野草摆动的幅度,在手机里面找一些合适的歌曲播放出来。野草若是动作比较大,我就播放陈绮贞的《躲在你的衣柜》,轻摇滚的曲风很适合眼前的画面。如果风速减弱了,我就播放田馥甄的《小幸运》,让空气里洋溢着一股小女生甜甜的味道。野草们好像演唱会里面的舞蹈员般在伴舞,不用排练,却可以非常整齐。
walk 48其实我播放的不是歌手的版本,而是梁韵矜的版本,哈哈。手机里面的歌曲不多,最多就是自己在卡拉OK里面的录音,这就是自恋者的最佳典范。比起Ian家的温室,这个演唱会场合壮观得多了,虽然温室里有echo。我的声音沙哑了两个月,现在终于可以开口唱歌了,要把这些日子失去的quota也唱回来。一大片草地上,没有人,房子在远远的,羊只也在远远的。我面向着夕阳高声歌唱,让随风飘扬的发丝也和野草们一起为我的歌声伴舞。山顶的朋友,你们好吗?会唱的话和我一起唱哦!大树精灵可能比较害羞,暂时还是躲起来不敢见人,多几天和我熟络了应该也会跑出来和我一起合唱。
walk 47太阳公公在九点钟终于回家休息去了,留下一抹粉红色的晚霞在天际挥散不去。这个时候,演唱会也终告结束。这么大的场地,超时罚款可不便宜啊!反正手机里面有百多首录音,还可以再开四场演唱会,过后就要跟Alvechurch说拜拜,跟英国道别,并跟怪爷爷说我走了不用想念我,然后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往丹麦飞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