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21 莎士比亚诞生地

今天早上,Ian说趁着天气好,而我也即将离开了,问我还有什么地方想去。我反问他还有什么地方还没带我去,他说莎士比亚的故乡。好吧,那就去莎士比亚的故乡。
shakespeare 1莎翁的故乡位于Stratford-upon-Avon,他诞生于此处,也埋葬于此处。这个小镇,也因为他而著名。小镇上有各种时装店和餐厅,也有街头艺人在卖艺,人潮汹涌,非常热闹。Ian走路比较快,我常常落在他后面,大概相差一米左右。他问我,他走路很快是吗?我说是的。他说这是他自然的步伐,他天生走路比较快,我则说我天生说话比较快,哈哈。

当时,我们在一个街头艺人的身后走过,这个艺人突然问Ian爱不爱我,他回答说爱,艺人就说那你就应该等她啊!过后,他就指着Ian,问我认不认识他,我说认识。他问我爱不爱他,我摇头。我忘了街上的人有没有在笑,只记得自己摇头过后一直在笑,哈哈哈哈哈!

莎士比亚的家就是一个典型的都铎时期建筑物,里面按照16世纪的模样而布置。楼上有一间是莎士比亚父母的房间,也是他出生的房间。大床下面有一个矮床,它放床垫的地方不是木板,而是麻绳。那麻绳可以伸长或缩短,如果孩子长大了,体重较重了,他们就把绳子缩短,以支撑重量。朋友跟我说她去过莎士比亚的诞生地,就是一个字——闷!我想说,其实是三个字,相当闷(这是客气的说法)!哈哈。相较起来,我更享受参观扬州的园林。同样是古人住的地方,中国的漂亮多了,更有意境,而且也大多了。当然,他们是当代的富商,莎翁是伟人,不能相提而论。其实房子里面很多东西都是仿制品,原物可能只有建筑物的外壳和地板了。

shakespeare 11

这个小镇有一条Avon河,河边有个皇家莎士比亚剧场。很多人坐在剧场前的草地上晒太阳野餐,河上也有好一些人在划船和游船。

shakespeare 15shakespeare 16沿着河边走,我们经过了墓地,人们就坐在墓地前的椅子上休息聊天。为什么外国的墓地那么漂亮,而我们的大伯公山却如此恐怖?墓地的旁边就是教堂,也就是莎翁安葬的地方。Ian叫我自己进去教堂内,他则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我。教堂最里面的部分就是莎翁之墓,需要捐款才能进去。
shakespeare 17shakespeare 18教堂的大门前有人在卖咖啡和蛋糕,一杯咖啡或茶1英镑,一片蛋糕1.5英镑,其实不贵。不过,Ian是不会花钱和花时间坐下来喝茶吃蛋糕的,我也总不成跟他说我请你喝杯茶吃片蛋糕好吗?虽然我很想坐下来享受一个下午茶。
shakespeare 19有时候在家里很想吃点甜的,厨房里有面粉、牛油和糖,想要做apply crumble可是却没有苹果。就算有,他会认为干嘛要做甜品?我曾经问他,我做面包给你吃好吗?他说,为什么要花时间去做?附近有卖现成而且新鲜出炉的面包。他的面包都是放冰柜的,每天早餐需要拿出来放进面包机里。深夜肚子饿,想吃点东西还要把面包烘热,又怕被他看见,有时候打开冰箱吃两口kaya就算了。在这里虽然不至于饿肚子,可是除了正餐之外就没有多余的东西可以解馋了,而且每天的早餐都是kaya butter toast,哈哈。人都是欲望的动物,有了温饱却想要更多。
shakespeare 20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把之前煮下的印度咖喱鸡和bolognese料放到车房的冰柜去了,也知道为什么那天他和女儿吃剩的奶油烤马铃薯不在隔天吃掉了,因为他要留着到我走了以后自己吃。他不要花太多时间在准备食物上,也不需要吃太多食物。这里没有饼干,没有早餐谷粮,没有可可粉,也没有水果。他只买他需要的,他吃也是为了身体需要。这样的人生,有乐趣吗?所以,我更要趁着离开之前,多给他做点好吃的。我很想做咸蛋炸鸡、麦片虾、猪脚醋、麻油鸡等等,可是家里的食材来来去去都是去骨鸡腿肉和猪肉,玩不出什么花样。其实我说的那些,他也未必爱吃,他喜欢的就是姜葱、宫保、酸甜之类可以下饭的菜。好吧,我承认口里说要做给他吃,其实是我自己想吃,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