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20 克服恐惧+单车骑行

今早地上有点湿,应该是昨晚下过雨。一如往常,早餐后我得蹲下来除草。泥土有点湿润,除起草来更加容易。用耙子轻轻一耙,野草就连根拔起了,不过要把泥土拨开,把小小的野草捡起来放进桶里也很耗时。今天很“黑仔”,平时若是看见蚯蚓的话,最多也是一条而已。今天竟然一次又一次看见蚯蚓,多得我的朋友,昨晚在我的面子书上留言问我隔天是不是也要和蚯蚓搏斗。他不说还好,一说整片土地的蚯蚓都来跟我打招呼了,吓死我!!!!!
不过,今天我很叻女,进步了很多。平时的我,一看到蚯蚓就大叫一声,丢下耙子就往外跑了。今天,看见第一条蚯蚓时我喊了一声,退后了两步,可是喊叫声比平时小声多了。我的心扑通扑通地在跳,呼吸急促,可是我不让自己退缩,站在那里盯着那蚯蚓,并仔细打量它。这条蚯蚓并不粗,可是很长,粉红色。它往土地里钻了一寸,休息了几秒,再钻一寸,再休息一下,差不多半分钟的时间,就在我的眼前消失了。今天我真的很厉害,竟然还敢留在那里继续除草。一会儿过后,又有另一条蚯蚓出现了!这一次我倒抽了一口凉气,可是没有喊,也没有退后,只是站了起来。我又一次盯着它,直到它从我的视线消失,然后又继续除草。
用耙子翻啊翻啊,又看到第三条蚯蚓,可是这条蚯蚓不大会动。它隔壁有一棵野草,根扎得很深,我竟然敢用耙子继续把野草的根挖出来,换作平时不懂闪到几百公里外去了。我也忘了今天一共看见多少条蚯蚓,大概有五条吧。我的心里虽然害怕,可是却没有退缩,等它们“回家”后我又再继续,真的要颁一个奖给自己,最佳勇气大奖。
或许你们不知道我怕蛇虫鼠蚁的程度。我试过被蝉吓哭,试过在甲米的街上因为有蟑螂爬到我的裙子上而狂奔狂喊,也试过因为友人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蛇啊”而在连蛇影都还没看到就大喊并闪到一边,结果反而是对面有个女生被我的过度反应而吓到,她的男朋友则一面笑一面安抚她。或许你们也无法明白我为什么怕成那样。可是,怕就是怕,没有为什么。就好像有的人天生怕黑,有的人天生怕指甲刮黑板的声音,有的人天生怕老婆那样,没有为什么。
所以,今天我真是做了一项创举!说不上是克服了对蚯蚓的恐惧感,可是至少控制了自己的过度反应,并鼓起了勇气面对它们。可是,我还是要骂我那个朋友,屁股痒啊你?在我的面子书写什么鬼蚯蚓嘛?真的好的不灵丑的灵。以后可不可以写一些好话?比如我很快就遇见白马王子之类的。
cycle 1在Ian家住了三个星期,我昨天才知道他家有单车!我说,你早说啊!他说他早就说过了,是我忙着说话听不到。他又一次念我,不要一直说话,要学会听别人说话,我知道这是我的缺点,哈哈。

于是,午餐过后,休息了一会儿,我就骑着单车出去了。Ian叮嘱我不要在大路骑,要骑就去对面比较少车的小路上骑,还叫我don’t kill yourself。我跟着他的指示,骑到对面的小路,并绕了一个大圈回来。

途中经过一个住家,门前有一只花猫,非常漂亮。我停下单车,对着它喵喵叫。它望着我,不敢走过来。我把单车放躺在草地上,蹲了下来,并向它招手。这家伙竟然向我走来了,还在我的脚边钻来钻去,又躺下来要我跟它玩,还倚在我的鞋边撒娇。哎哟,可爱死了,好想把它抱回去!

cycle 15
我最喜欢星期六晚了,因为Ann通常都会过来吃饭。她来了,我就会做一些老外最爱吃的餐厅食物,比如今天就做了咕佬肉。本来打算做“咕佬鸡”的,后来我们去购物添了一些五花肉,所以我决定做咕佬肉,猪肉比鸡肉好吃多了,尤其是半肥瘦!他们六点半去酒吧喝酒,我留下来做菜。这个铁板炉真的很不好用啊!我一共得煮三道菜一锅饭,而咕佬肉还要分别做酱料和炸肉块,当我做第二道菜的时候铁板的热气已经很弱了,那个萝卜煎蛋竟然要耗十五分钟,晕倒!本来告诉Ian八点钟可以吃饭,后来到了八点二十分才开饭。不过,我这道咕佬肉是向一位厨师朋友偷师的,当然没有丢师父的脸。Ann看到伴碟的黄瓜片,说这非常好看啊!我告诉她,中餐多数都是用黄瓜或番茄来作点缀。
food 41师父跟我说,餐厅的做法是先炸肉,再煮酱,上桌前再翻炸一次,以确保肉够脆。为了省功夫,我把程序倒反,先煮酱,后炸肉,拌上后就直接上碟了。我特地最后才煮这道菜,以保持猪肉的口感。果然,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除了猪肉以外,其它配料如黄梨、黄瓜、洋葱和红灯笼椒全都吃光,连酱汁和伴碟的黄瓜片也扫光,我的脸上也有光,哈哈。Ann过来吃饭,不但多一个人和我说话,她每次还会带甜品过来,还有那只退役赛狗Delphi。只是不懂为什么,这一次怪爷爷没有问我要不要喝红酒,直接拿来两个酒杯给自己和Ann倒酒。虽然我不好红酒,可是我已经远远超过了可以喝酒的年龄好不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