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9 莎士比亚母亲和妻子的家

今天天气好,Ian终于带我出门了。我们去了Mary Arden’s Tudor Farm,也就是莎士比亚的母亲孩童时期的家。Tudor是英国的都铎王朝,介于1485-1603期间。这个地方展示了都铎时期的乡村生活、早期的农畜品种、鹰猎、农庄等等。这个地方展示了都铎时期的乡村生活、早期的农畜品种、鹰猎、农庄等等。

这里几乎每半个小时都会有表演。只见工作人员穿着都铎时期的衣物,拿着长长的藤条示范赶鹅。藤条不是用来鞭打鹅的,而是让它们看清方向。它们会排队走八字形哦,有趣极了!

mary arden 7

接下来有的是鹰猎表演,当年的人们利用一些老鹰、猫头鹰之类的鸟类来猎食,并给予奖赏。训练员站在草地中间,高高的屋顶上站着一只猫头鹰。他手上拿着肉,要猫头鹰飞下来。谁知道,它竟然不听话,在屋顶上走来走去,又发出类似“No”的叫声,观众们都笑了。后来,训练员还是成功把它哄了下来,从一张椅子飞到另一张椅子,乖乖地站在那里,听到指示后又飞到别的椅子上。

mary arden 19

除了鹅和鸟之外,这里还有其它动物,如猪、羊、牛、驴子等等。我看到一只才两个月大的小牛,身体白色,耳朵和嘴巴褐色,有着长长的眼睫毛,非常可爱!我伸手去摸它,它竟然伸舌头舔我的袖子,我还是第一次被牛舔呢!

后来看到羊儿,就坐在栏杆旁,我又伸手去摸它,它又舔我。舔人是动物向人类示好的统一表现吗?在草地上,有一个工作人员正牵着一头很大头的绵羊,毛发非常厚。我一面摸它一面问工作人员,其实羊儿喜不喜欢被摸?他说,他们已经习惯了。Ian说,羊儿心里其实在喊,不要再摸我了!哈哈。这羊儿还向着我打喷嚏,喷了我一些鼻涕呢!

mary arden 18最有趣的环节,就是看都铎时期的人们怎么用餐。晚餐时间,屋子里的铃声会响起,master会领先进门,其他人跟在后面。洗手完毕,他们就坐在各自的位子上,把随身带着的私人餐具拿出来,摆在碗盘的右边。

每次一顿晚餐大概有6道菜,有咸的也有甜的。今天有小扁豆配鱼片、蔬菜汤、面包、蜜糖麦饼、姜汁炖梨子等。如果桌上有六道菜,你吃遍六道菜是不礼貌的行为,把最后所剩下的食物吃掉也是不礼貌。把食物递给别人要用左手,吃东西要用右手。在这一场示范当中,我才知道很多现在所谓的礼貌,在古时候其实是危险的行为。比如说,吃饭时不可以吧手肘放在桌上,因为以前的桌面和桌脚是分来的,要是用手肘把身体的重量都压在桌面上,随时会翻桌。

头发露出来是不礼貌的,因为以前的人需要烧饭、照顾动物等等,要是把头发露出来的话可能会不小心被烧掉。用舌头舔叉子是不礼貌的,因为以前没有叉子,只有一支很尖的“独齿叉”,要是把它放进口里的话,别人不小心碰撞到你会很危险。吃完饭过后,他们会各自把自己的汤匙、刀子等等餐具洗净,收在腰间的皮袋里。不论去哪里,这套餐具都会跟身。他们觉得,和别人公用餐具是很不卫生,非常恶心的事情,就好像你不会和别人共用牙刷一样。

示范餐桌礼仪的时候,他们也说了很多古代人的生活。比如说,他们没有利用任何化学物品洗澡,他们会在水里加入一些薰衣草、鼠尾草等等,不但有香味,而且还能杀菌。夏天的时候,他们甚至会在水里加玫瑰花瓣呢!除了厨房以外,还可以参观房子的其它地方。房子里有火炉、桌上有羽毛笔,还有毛笔字。房间里有一个纺织机,可以把羊毛纺织成线。

穷人都是打地铺的,有钱人才会有床。他们的床很短,Ian叫我猜原因。我说他们个子矮,Ian告诉我以前的人是斜躺着睡觉的,因为怕胸腔感染细菌。

mary arden 26临走前,我们到农场走走。这里有一大片黄色的花海,我本来以为是油菜花田,原来那是buttercup,一种黄色的野花,也就是我在屋后采了放进花瓶里的那个黄花品种。放眼望去,所见之处都是黄澄澄的一片,非常漂亮。

后来,我们也到了Anne Hathaway的家参观。不是美国的女明星,而是莎士比亚的太太。这是她嫁人之前的家,莎士比亚追求他的时候每天来回走好几公里路去和她见面。原来,她的年纪比莎士比亚大8岁,他们结婚是莎士比亚才18岁,她已经26了,而且还怀孕3个月。500年前的莎士比亚,原来不只是著名的剧作家和诗人,同时也是潮人一个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