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8 自制锅贴+比萨

今天是“面粉日”,因为我分别做了锅贴比萨作为午餐和晚餐。湖区和Frome都有很多野韭菜,这里却一棵也找不到。那也好,没有野韭菜,我的锅贴馅料反而更丰富。

我先把肉碎腌味待用,然后把菜脯和咸菜切碎,把萝卜切条,再把屋外的细葱切段。热油炒香菜脯,再加入肉碎炒熟,然后加入萝卜和咸菜,最后才加入细葱拌匀。我的面团可以做12个饺子,可是包到一半的时候发现馅料不太够,于是又炒了两个鸡蛋,加入馅料里面混匀,这就变成有两种馅料了。

food 33food 34包好锅贴后,还剩下少许馅料,于是就变成我的餐前小吃了。吃了一口,哇,这馅料可比野韭菜好吃多了,怪爷爷一定会喜欢。热油后,把锅贴放进锅里煎至金黄色,香喷喷的锅贴就出炉了。
food 36刚把锅贴煎好,Ann进来厨房借用烘炉,我叫她尝一个锅贴。她说,这是pancake?我说是dumpling。Ian看到锅贴后,也是问我同样的问题,怎么英国人会把锅贴称为pancake呢?由于没有镇江醋,也没有老干妈,我没有做蘸酱,就这么净吃了。我用筷子。Ian则用手。吃到第二个时,他说this is delicious!对我来说,delicious比tasty又更上一层楼了。就像beautiful比pretty更美一样,感觉上delicious比tasty更好吃。纯肉碎比较重口味,稍咸,可吃到浓浓的肉味。加入鸡蛋的比较清淡,可吃到一股蛋香,Ian两者都喜欢。
food 35我做了12个饺子,他吃了一半我只吃了4个,一个给了Ann,另一个留给Samantha。每次做中餐,我都很想和她们分享,让她们尝尝不同的食物,而且她们比怪爷爷识货多了,哈哈。

今天Ian会去酒吧,久未出门的我当然要跟去。出门前,我先把比萨的皮做好,让它休息够了,等下回来就可以铺上馅料了。前两次我喝的都是cider,今天尝试酒吧自家酿制的啤酒。我问Ian怎么分辨啤酒的好坏,他说你觉得好喝的就是好酒,并说今天的啤酒不错。我不好啤酒,也不会分辨啤酒的好坏,只是觉得今天的啤酒没什么特别,而且不够冷。今天他自己问我要不要到外面坐,结果坐不到10分钟他又说冷,要进去了,怪爷爷真怕冷。

pub 13后来,太阳出来了,他的朋友们都出去外面坐,我们也跟着去。他说,太阳只要一出来,温度可以提升10度。有了太阳,真的温暖多了。终于看到蓝天白云了。
food 37回到家,我把面团擀平,准备要铺馅料。他进来厨房,问我晚餐吃什么,我说比萨。比萨?你是意大利人吗?Ian爷爷,risotto和意面我都会煮了,比萨还难得倒我吗?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做比萨,不过我有做功课的哦!我上网看别人怎么做面团,又查看什么芝士适合做比萨。我对芝士没有研究,冰箱里只有cheddar和parmigiano cheese。我看到一个论坛,讨论cheddar是否适合做比萨。其实,大多数人都会采用mozzarella,因为可以达到牵丝的效果。有的人说cheddar不适合,有的人说不应该限制芝士的种类,有的人说如果采用cheddar的话应该差不多熟才放。
food 38我想起之前趁着Ian出门修车时,我用面包来做了一个速成比萨做早餐。Parmigiano烤了很久都不会溶化,cheddar几乎一放进烤箱就溶化了。于是我觉得先铺上馅料和parmigiano,熟了以后才铺上cheddar,再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了。出来的效果还不错,我还做了一个小比萨,留着明天吃。
food 39其实,看youtube学食谱可以学到很多,我才刚发现除了面包以外,春卷皮或水饺皮也可以做比萨,如果家里没有烘炉的话,用煎锅也可以做比萨呢!
walk 40今天,终于有人陪我散步了!我带着Samantha到我一贯去的草地,看漂亮的样子,看绵羊,看日落。她从来没有发现这里有一个那么漂亮的地方,看来新大陆都是闲人所发现的。

她指着地上的一些泥堆说,这个是mole的家。Mole是一种躲在泥土里面的动物,生性害羞,双眼只有晚上才看得见,所以通常都是晚上才出来活动。她还跟我提到另一种叫做badger的动物,还google给我看。

walk 43走在草地上,有很多叫做nettle的野草,刺到皮肤会很痛。她指着一些叫做doc leaves的叶子跟我说,以后如果被刺伤了,用这个叶子揉一揉就行了。哦,之前长听说很多植物的解药就长在它的附近,原来是真的。
walk 44有个伴一起散步真好,不但长知识了,而且还有人替我在夕阳下拍跳跃的照片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