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6 插花初体验+慳得夫人

green house 25今天浇水后,我仔细地检视番茄树,发现很多棵都开花了,有的甚至已经长出小番茄来。看着它们快速成长,我也觉得很欣慰,很快地就会挂满红咚咚的樱桃番茄了。
每天重复一样的园艺工作,我开始闷了。突然想起厨房里有两个花瓶一个杯子,于是就发挥我的插花天分,大展身手一番,哈哈。其实我没有学过插花,只是闹着玩而已,加上屋前屋后都有很多漂亮的野花,于是把不同颜色和种类的野花都剪了一些,带到温室里插花去。flower 6
flower 7窄口的花瓶比较容易搞定,其中一个插上几株小黄花已经很漂亮了,优雅大方,仿佛是个艺术品。另一个黑色花瓶的口比较宽,于是我混合了细长的野花还有一些小黄花和小白花,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flower 8杯子是最耗功夫了,杯口非常大,又没有海绵,我去找了一些比较大株的花朵,还有一些叶子较宽的野花,再搭上小黄花和小白花,终于把杯口都填满了。一个放在窗边,一个放在架子上,一个放在饭桌上,整个厨房立刻变得很有生气,满室花香。
food 25今天Ian的弟弟Michael过来吃饭,我特地给他做了叉烧。他们进来厨房时,看到花瓶里的野花,都觉得非常惊艳。我说,那几株黄花头低低的,仿佛就快要死掉了。Ian说因为花瓶里的水放得不够多啦,于是就把花朵插得深一点,让每一株花儿都能够吸收到水分。他一面做,一面说poor flower,哈哈!果然,不久后那些头低低的花儿都抬起头来了。吃了一口菜,Michael突然问我那些洋葱是怎么煮的。正当我在想他在说什么洋葱的时候,Ian说那是包菜,不是洋葱。哦,原来他以为包菜是洋葱!他说很好吃,然后说很羡慕Ian有个中餐厨师给他做菜,哈哈。吃肉兽吃了很多叉烧,又一次问我怎么腌叉烧,看来他真的很爱叉烧。
Michael是一个很nice的人,吃饱后Ian出去喝茶晒太阳,他坐下来陪我聊天。刚才当我在采花时,他问我采来干嘛,我说放花瓶。我说“vase”,他纠正我的发音,并告诉我“v”和“w”的发音有什么不同。于是,饭后他又继续让我练习,要我念vase、virgin等等几个v开头的字眼。接着,我叫他教我念“food”,因为每次听到Marie、Ian他们念这个字总是念得特别好听,我念起来却是另外一回事。他先叫我做韵母的发音,并示范嘴型给我看,还说就是好像kiss的样子,哈哈真搞笑!
然后,我又叫他教我念“th”开头的字眼。中二的英文老师有教过我们怎么念thank you,要有th的音,而不是tank you。Michael要我念“that”,不是tat,也不是thad,开头要有“th”的音,结尾要有“t”的音,我笑着说很难啊!他说他们念了很多年,下颚已经习惯了这些发音。他说我还年轻,可以慢慢练。我说,我已经35岁了,不年轻了。他说,还很年轻啊!我趁机问他多少岁,他说70。70???!!!我说,你开玩笑是吗?他说,是真的。啊?我说,我以为Ian是60多岁,如果他都已经70岁的话,Ian岂不是70多岁?Michael突然把声音放得很小很小,好像和我在说悄悄话那样。他说,不要让Ian听到,他会不高兴。我说,Ian告诉我你是他的弟弟是吗?照这样说,他就是70多了。他的回答摸棱两可,让我很混淆。不过,有一点很肯定的就是,Ian不喜欢别人知道他的年龄。这家伙真奇怪啊,又不是女人,怕什么被人知道年龄呢?真是怪伯伯!哦不,是怪爷爷才对。
food 26晚餐我给怪爷爷煮面条之前,看到冰箱里面有一点昨天剩下的食物,是他昨晚煮给女儿吃留下来的,分量不是很多,我问他要不要弄热来吃。他说不用,他会收去冰柜,又说这不是中餐,不搭。其实那盒食物很少而已,两个人吃的话每人几口就吃掉了,真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趁着还算新鲜的时候把它吃掉。另外,之前他煮下的咖喱鸡和bolognese的料,本来是放在冰柜里的,后来也不见了,我看他可能是放去车房的冰柜里了,可能怕我吃掉他留给孩子的食物。
我跟他说,明天我们需要去购物了,冰箱里没什么肉了。他问我,可不可以等我星期五才去购物?也就是说,以现有的材料,我要变出至少五餐来。我想了想,回答他说可能可以吧,不过我怕他没有肉可以吃而已。他说,鸡蛋就是肉,又一次被他揸到。之前他叫我煮“proper meat”,说酿豆腐里面的肉碎不是肉,后来煮的鸡肉炒灯笼椒和红萝卜,以及五花肉焖马铃薯也被他质疑“这是肉吗”?现在他竟然说鸡蛋就是肉。怪爷爷你赢了!
虽然他有说如果真的不能的话,我们就去购物,可是我知道他是很想等到星期五才去,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非要等到星期五不可,难道超市有Friday special discount?在这里工作,我不但是厨师,而是一名巧妇!就算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我是比巧妇更高一个层次,是“慳得夫人”。于是,我决定明天给他煮两餐nasi lemak,一块鸡肉两个人share share吃。后天可能可以做饺子和比萨,星期五如果他下午才去购物的话,午餐可能还可以煮一个芝士培根意面。没有了,再叫我变食物出来的话,我就不是慳得夫人,而是魔术师了!
walk 31他如果不带我出门的话,我就只能躲在家。所以,饭后的散步时间是我唯一的出门时间。每天重复走一样的路也会闷,我也需要发掘一下新大陆。

今天,我沿着有绵羊的山坡走上去,原来后面还有很大片草地。上面可以看到整个咸蛋黄,还有一个不懂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可以让我放着手机玩自拍。祈祷好天气快来,怪爷爷再不带我出门我就要在这里练习搭顺风车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