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5 满满的感动

自从开始打工换宿后,身边出现了很多朋友。这些朋友有的是没见过面的网友,有的是朋友的朋友、弟弟的朋友、朋友的姐姐等等。原本没有交集或甚少联络两个人,突然因为我打工换宿这件事而和彼此说起话来了,有的甚至开始熟络起来了。

有的网友问我打工换宿的申请情况,有的问我伦敦的行程和住宿,而我也乐于分享我所知道的。朋友知道我在英国打工换宿,特地叫她在伦敦的姐姐尽量帮我的忙,而这位姐姐有空也找我聊天,看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在德国定居的朋友会替我留意便宜的车票,有什么优惠票都会让我知道,并准备在六月份招呼我到她家住,还安排我到她朋友位于荷兰的家住几天。

因为打工换宿的关系,我加了一位以前曾经一起在中六念书的旧同学,尽管她只念了一个月,我们过后就没再联络了,直到最近才在面子书重逢。还有一位没见过面,但是多年前曾经一起收听988DJ邓丽思《咖啡棉被不设防》的朋友,只通过几封电邮,后来也因为打工换宿的关系而成了“面子书友”。打工换宿之前,我私讯一个朋友的妹妹,询问她一些长期旅行的小贴士,比如如何收拾行李、如何提钱等等,她回答了我很多的疑问,也给了好一些建议。

很久没有联络的中学隔壁班同学知道我在英国打工换宿,给我介绍了一位在爱尔兰工作的朋友。这位朋友看了我写怪伯伯不让我煮水的贴文,就来找我聊天,还教我如何应付怪伯伯。看到贴文里提到我生病了,一位素未谋面,甚至忘了当初如何加了对方的网友特地给我留言,教我在寒冷的天气下要怎么应付咳嗽感冒,又给了我很多建议如何应付怪伯伯,仿佛我的问题就是她的问题。知道我在烦恼要怎么减轻行李的重量,她还特地联系了一位在伦敦的友人,说我可以把东西寄放在对方的家。

birmingham 52知道我每天都做菜,新加坡的友人对我说,如果料理包用完了记得跟她说,她会给我寄过来。还有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因为我人在国外,他替我拨电话给新加坡的电讯公司和马航,替我询问一些详情。每天都看我的部落格的前同事传简讯跟我说,我是一个有才华的好女孩,希望我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洋人,因为我值得和Carey一样拥有自己的幸福。有的朋友留言跟我说,如果我出书的话记得通知他们,他们要支持我。

大学过后都没联络过的同学,突然留言跟我说很喜欢我每天的贴文,叫我加油。原来有的人即使没有按赞,也会默默地看我的文章。大学时期的教授,也在我的贴文里面留言了。我自问大学时期不是那种会让教授记得的好学生,因为我上课一条虫,放学一条龙,每次都是到了考试前夕才把notes生吞,然后在考试当下呕回出来,考试过后就全部忘光光。教授说凭着当年给她的印象,如今的我竟然在英国打工换宿,让她觉得很surprise。不知道当年我给她什么印象,可能是很斯文的女生,因为她没见过我的庐山真面目,哈哈。

birmingham 56弟弟有一位朋友在英国东海岸附近工作,他也是我童军的学弟。今天他刚刚坐了三个小时半的火车(单程)来到伯明翰见我。来之前,他问我有什么东西是我买不到的,他可以替我带来。我跟他说,要你花那么长的时间在火车的行程上(火车票当然也不便宜),真是不好意思。他说,为了见家乡的朋友,那是值得的。

吃饭他不让我付钱,连买咖啡也不让我买,他叫我把钱存着,用在交通费和其它方面,好好地继续我的旅程。一个已经十八年没见,几乎忘了长相的学弟,我甚至只知道他当年的花名batman(后来才通过我弟弟知道他的名字),竟然没有由来地对自己好,不管那是出自一个男士的风度,一种对家乡朋友的照顾,还是一个给予旅者的支持与鼓励,都让人感动不已。

他的姐姐前两天在面子书加了我,问我知不知道她是谁。我说,batman的姐姐。她问我她叫什么名字,并告诉我说她是我的小学同学。我看了她一两张照片,立刻准确地叫出她的名字。24年了!自从小五不同班后,我们几乎都没什么见面,也没有交集,而我竟然毫不犹豫地叫出了她的名字,仿佛昨天才刚刚小学毕业。她很高兴我答对了,我们聊天交换近况。24年没见的朋友,叫我有空到她家玩,包吃包住,还说可以请我做工呢!

不知道前世做了什么好事,今世竟然有那么多人对我好,好到一个自己也不能相信的程度。不懂我有没有说漏了,总之开始打工换宿之后,身边三不两时就出现了一些小天使,有的让我嘴角上扬,有的让我的心暖暖的,有的让我泪盈满眶。真的,今天在回程的火车里,我的眼眶泛红。原来上天安排我做这个选择,走这条路,就是要让我感受一份又一份的爱。

谢谢你们。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