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4 又吵架!!!!

flower 2石砖缝隙里的野草长得很快,上个星期刚清理完,现在又有一些冒出头来了。由于缝隙很小,很难用手把野草拔掉,Ian叫我用锯子把野草锯死,然后再捡起来。正当我锯得很过瘾时,突然一条蚯蚓出现在锯子下面,等我发现时已经把它给锯断了。吓死人咩?我大喊一声,直接丢掉锯子走掉。
flower 3然后,我发现对面的草地上长了一些很漂亮的野花。突然想到自己很久没有收花了,于是想要把野花剪下,做成花束送给自己,安抚一下被蚯蚓吓坏的心。这些不知名的野花虽然漂亮,可是软趴趴的,握在手里时会往外倒,变成很松散,不漂亮。于是,我又到屋后剪了一些小白花和小黄花,然后结合成花束,顿时漂亮多了。看来,如果我插花的话应该也不错。
alvechurch 93Ian时常让我困在家,很闷。今天下午,我知道租客Samantha要去寻找二手车,于是我就跟着去。英国的车子真的很便宜,几千块甚至是几百块就可以买到了,她目前的车子只是700块而已。她的预算是两千块,想要买一部07年货08年的车子,我们走访了很多间车房。途中聊起怪伯伯,她觉得他应该找一个伴,我举脚赞成。她说她的母亲有一个和Ian年龄相仿的朋友,想要介绍给他。我觉得很好啊,若是他有个伴之后应该就会比较正常一点。只是,他这个怪咖可能不喜欢“相亲”这股玩意儿,要给他介绍女人可要装得非常自然才行。
alvechurch 94昨天才赞他好人,今天又和他吵了。那个铁板炉用久了,热气就会散掉,煮接下来的菜肴时需要很久的时间。有时候,倒了菜下去,都不会听到滋滋声,必须站在那里等很久它才会稍微热,这样煮菜哪里好吃啊?尤其我必须煮几道菜,连饭也是需要用这个铁板煮的。他进来厨房时,我正好在炸鸡柳,铁板不够热,照这样看来不懂要炸到什么时候。我趁机问他以后如果铁板不够热的时候,可不可以用电炉,他说用电炉也不会有分别的,因为我用的是有弧度的中华炒锅,而铁板的设计是给平底锅用的,所以就算我用电炉也没差。我坚持说有差,我说我要煮三道菜一锅饭,每次煮第二道菜的时候都不太热了。他说为什么他用的话又可以很热?因为他每次煮的都是一锅熟的东西啊!他问我干嘛要煮那么多?我们才两个人。我说那两道菜是下午剩下的,我弄热而已,我只是煮一道菜而已。说着说着,他说我固执,还说以后他负责煮,我去花园做工好了。我好像小孩般顿脚说我-不-要!!!!!!!他说了两次他来煮,我说了很多次我不要!!!!!我才不要每天对着死人蚯蚓!说我固执,他其实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后来,他叫我转用平底锅炸鸡,油比较热了。可是,平底锅都不够深,我不可能用来炒菜啊!他不明白也不了解中餐,跟他吵也没用,我只能自己解决。比如下个星期二他弟弟会过来吃饭,本来我打算给他做“咕佬鸡”的,现在我干脆做叉烧算了,其中一道菜用烤炉的话,那个铁板应该够热煮两道菜。每隔一两天都要跟他吵一次,我很显很累,迟早会好像我朋友说的般short Q左。
food 24每次吃饭的时候,他都会先把所有的菜肴都舀到盘里,才开始吃的。这次不懂他是不是故意,只拿那两道下午的旧菜,新鲜煮的炸鸡柳伴照烧酱他偏不拿。我懒得理他,自己拿了就吃了。这道菜我做得好像餐馆那样,先在盘上铺生菜,然后把炸好的鸡柳放上去,再淋上照烧酱,我知道这种餐馆菜一定会合他口味。他吃完旧菜后,才来拿鸡肉。吃了一口,他问我这是什么,我说是teriyaki chicken。他说,我们没有teriyaki sauce啊,我说我自己做的。他问我怎么做,我就说把蒜葱姜末、糖、蜜糖、绍兴酒、酱青和盐一起焖煮,最后勾芡就行了。每次他觉得有兴趣的菜,都会问我怎么做。然后,听他把鸡肉咬得kap kap声,吃得津津有味。还说不喜欢吃炸食,我才不相信!其实这道菜不算好,因为我把鸡肉切得太幼了,应该切厚一点才不容易炸得过火,鸡肉会更嫩。可是,因为只有我们两人,我采用的鸡肉分量不多,切幼一点看起来会多一点。不过,老外是不懂这些的,总之炸得不太坏再淋上浓味的酱他们就觉得好吃了。到最后,他干脆问我可不可以把剩下的鸡肉都吃光,我说你吃吧!
其实,他喜欢吃的东西我都会故意吃少一点,让他多吃,因为我要吃的话随时可以煮,随时可以吃。他看我给他煮好吃的,吃完后就说谢谢,然后跟我说话。他的pattern很简单,吃完不说什么就是so so,说谢谢就是满意,说this is nice就是相当满意,说i like it就是非常好吃,问你怎么煮就是好吃到他改次想试煮,说this is tasty就是好吃到爆,哈哈。另外,他是吃肉兽,每一餐一定要有肉,而且要有相当多肉。酿豆腐里的肉不算肉,五花肉焖马铃薯也不算肉。今天下午给他煮五花肉焖马铃薯,他问我这是肉吗?我说是啊!虽然马铃薯比肉多,可是我得把其它的五花肉存起来做叉烧。虽然那马铃薯焖得很入味,Samantha也说好吃,这个吃肉兽就专挑里面的肉吃。他每次都说我煮的都是大餐,又说你们这样吃难道不会胖吗?我每次都只是煮两道菜而已,还叫大餐?而且肉都放很少,尽量多放蔬菜,他就专挑里面的肉吃,而且又喜欢吃那种热量很高的餐馆菜,他这样吃才会胖!

饭后散步时,又去到那一片我经常去的草地。不过,今天竟然有羊群在里面!我非常兴奋,赶快跨过栏杆,一步一步地接近它们。羊咩咩都是胆小鬼,每次看到有人靠近就会走开。

walk 18

不过,由于有羊儿的关系,为了靠近它们,我越走越远,然后发现了一片长满了小黄花的草地。于是我又发挥无聊的本色,扮吃了毒苹果而倒地的白雪公主,接着又扮睡得很优雅的睡公主,还有扮自己(就是姣婆一名)。

walk 26

和怪伯伯一起住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真的要懂得自找乐子,不然的话离开那天我真的会short到阿妈都唔认得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