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3 绝种恐龙

说实在,住在Ian伯伯的家真是蛮好的。首先说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当园丁和厨师而已。吃了早餐后,到温室浇水去。若是天气好的话,我会除草或修剪植物,十一点多回到厨房准备午餐。
吃饱后,就是空余时间了,想做什么都可以,我通常是躲在房间上网、写稿、参阅食谱、和家人或朋友聊天、为接下来的旅程做功课、买车票之类。五点多六点,开始准备晚餐。七点半吃了饭后,若是没下雨就会到外面去散步,看心情而决定当天要去看牛、看马还是看羊。八点四十五分左右开始日落,我大约九点就会回到家,洗澡后就开始写日记,日复一日,很平静,有着简单的快乐。
room我也喜欢这栋房子,喜欢这里的厨房,对于睡房更是满意。由于床的下半部是位于内置书桌,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习惯,觉得很有压迫感,不过睡惯了也不觉得有什么不适,下午在房里“摊尸”的时候还可以翘脚,爽啊!沐浴间虽然小,可是花洒的水很大,而且三秒以内就会有热水了,有的浴室还得让冷水流很久才会有热水,冷死人。
green house 24今天早上天阴阴,后来还下雨,所以不必到外面除草。浇水后,我的工作就算完成了。反正时间多得是,不如自我娱乐一番吧。温室内有浇水桶,我学周星驰,拿着浇水桶当麦克风,唱着他在《赌侠》里被吴孟达抢了绮梦过后那首歌。这部电影,我每看一次笑一次,尤其是这一幕。无聊的人,就是爱做无聊的事,哈哈。
food 21中午给他煮了炒冬粉,然后又回房摇脚去了。五点多准备好晚餐的食材,然后跟着Ian和租客Ann一起到酒吧去。今天认识了一位叫做Sheriden的朋友,她从未听过workaway,我就跟她分享了一些workaway的经验。她知道我每天都写日记,竟然说要在面子书follow我。其实,她不是面子书的常客,甚至连密码也几乎忘记了,不过还是成功加了我。临走前,她还说她会跟随我的post呢!
pub 10

今晚Ann来吃饭,要试我的酿豆腐。每次有客人来吃饭,Ian都会特别紧张,会问我煮什么。我说酿豆腐、包菜和鸡蛋。他说,没有肉吗?我说,酿豆腐里面就有肉碎啊!他说他不爱吃豆腐,问我可不可以煮“proper meat”。我知道他要的是真正的肉,没有别的配菜的肉,可是我觉得加上酿豆腐真的太多肉了,于是煮了鸡丁炒萝卜灯笼椒,鸡丁还是很少的那种。开饭时,他说,这是肉吗?我说,是啊,鸡肉啊!哈哈。

food 22

Ian其实对别人都很大方。比如说,他会请Ann喝酒,也会把workawayer带到酒吧去。有客人来做客,他会确保那一餐必须很体面,一定要有足够的肉。不过,我也没有让客人失望过。比如这次的晚餐,Ann非常喜欢拿道酿豆腐,问我是用什么酱料煮的。我说是蒜头豆豉酱,她说很入味很好吃。Ian吃了一口包菜,也说this is nice,问我下了什么调味料,其实就只是少许辣椒、糖、盐和酱青而已。本来想要下一点黑酱油,后来忘了,上碟后才看到没什么颜色。我拿了一片来吃,觉得很好吃,不必再加什么了,就这样吧。其实,如果煮给别人吃的话我都比较随性,煮给Ian吃会尽量做到最好,尤其是有客人的时候,不想让他丢脸。

food 23结果,全部的饭菜都吃光了。最后一块酿豆腐,也被Ian吃了。这家伙又说不喜欢吃豆腐,看他样子摆明口是心非,他若真的不喜欢吃的话,才不会给你脸。Ann跟我说谢谢,她吃得很满足,我也很开心。今天又有饭后甜品了,Ann带来了巧克力trifle。那天的草莓trifle才99毛,今天的巧克力trifle却要两块半,因为是比利时巧克力。吃下去第一口时,舌尖立刻被浓浓的巧克力围绕着,非常好吃,和草莓口味简直是两个不同的等级!我觉就算贵两倍半,也是值得,Ian却说他宁愿买99毛的。刚刚才赞他大方,现在又打回原形了。
ian 3Ann把Delphi也带来了。它走到Ian面前,把头依偎在他的大腿上,他就摸摸他,然后跟它说话。依Delphi的动作看来,Ian平时应该也很宠它,所以才会跟他那么靠近。我喜欢看Ian跟Delphi玩的画面,很有爱,让他看起来是一个真正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慈祥老伯伯。其实他本来就是一个很有爱的老伯伯,只是不容易表现出来而已。比如说,他知道我后天要去伯明翰,特地跟我说那里有一个pub,以前是证券行,里面非常漂亮,充满旧时代辉煌的气派,说很值得去看。他教我怎么去,还说可以借我地图,不过有点重。哈哈,这个年代还有人用地图?而且是厚厚的一本。我跟他说谢谢,我知道怎么去了,而且我的手机可以上网。
Ian伯伯来自恐龙时代,思想比较守旧,不过心地是好的。所以,只要抓到和恐龙相处的要诀,要风平浪静开开心心地过完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应该不是难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