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1 攻陷怪伯伯的胃

经过我的悉心照顾,温室里的番茄树已经长得比我还要高了。而温室的小花,大部分也被移到室外去,是时候要脱离温室的保护了。Ian叫我在一个蓝色的大桶里面找一些合适的花盆,把小花种进去。我说,桶里面会不会有青蛙啊?他说,有很多啊!想象一下电梯门一开,成千上万的青蛙就涌出来!而且,还有很多蚯蚓,满地都是!原来Ian伯伯也会开玩笑的,可是恶心得我一直在跳脚。
green house 23今天,Ian的弟弟Michael过来造访他。两兄弟比较起来,怪伯伯比较帅,同时也比较坏。Miachael问我会不会骑马,我说我can’t really ride,意思就是基本上不算会骑。Ian听了就说,你这样回答了等于没有回答,因为别人不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我说,以前我有骑过,不过马儿就是慢慢走而已,这样不算会骑。他说,那么你就应该说I have been ridden a little last time。Michael听了就说,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找你麻烦的。我知道,找我麻烦的是你哥哥嘛!Michael又问我以前做什么工作,我说当文字工作者,现在也是每天在写旅游日记。他就对他哥哥说,你最好对她好一点!Hohoho,太迟了,他已经被我写到衰到不能再衰了,哈哈。
food 16继昨天的烤鸡后,今天两餐我都煮angmo餐,免得Ian吃中餐吃腻了。午餐我第一次尝试煮蘑菇芝士意大利焖饭。之前参考了一些食谱,然后再用自己的方法去煮。我先用鸡油把培根煎香待用,接着用牛油把蘑菇、香菇和鸡肉炒香,加入risotto、鸡汤和花雕酒不断地搅拌焖煮,所需的时间比我想象中还要长。我不是angmo派,对芝士没什么研究。看到冰箱里面有parmigiano和cheddar cheese,就各放了一点,芝士溶化后米饭就变得更浓稠了。为了增添色彩和层次感,熄火前我还加入了枸杞,上碟后还撒上一些培根和青葱。拍照后看起来好像糯米鸡,不过味道是意大利焖饭无误。第一次做,我觉得很满意,哈哈。
ian 2每个周四到周六的下午五点多,Ian都会到附近的一个小酒吧和朋友小酌一杯。上个星期我咳嗽未愈,所以没去。今天他临时邀我去,我跟他说明天好了,因为今天我还没准备晚餐的材料。他从酒吧回来后跟我说,他的朋友一直问他怎么还没带我去?我说,哇,他们那么期待啊?那我明天一定要穿美美化妆才去见他们。他说不必啦,不是那种pub,只是一个休闲的小酒吧而已。Uncle,跟你开玩笑而已。我问他的朋友之中有没有帅哥,他说没有,最帅就是他,哈哈!今天要公开Ian伯伯年轻的照片,n年前的他是蛮帅的,现在老了啦!
food 17晚餐我煮aglio olio。材料和午餐差不多一样,都是蘑菇、香菇和培根,因为冰箱就只有这些了。之前我已经用大量的糖腌好了鸡肉,炒到有点金黄色待用。接着用橄榄油爆香蒜片,炒香培根、蘑菇和香菇,再加入切得很细的辣椒和菠菜叶,然后拌入煮熟的意大利面。吃的时候,意面是咸的,鸡肉是甜的,带来了一些味觉冲击。平时吃饭后,Ian如果觉得不错的话,会跟我说thank you。如果觉得喜欢的话,会跟我说I like XXX。这次,他竟然跟我说thank you,it is tasty!哇,被骄傲的人称赞,心里觉得特别爽!Yes,我终于攻陷了Ian伯伯的胃。他不止一次跟我说,叫我给他做港式的菜肴,他比较习惯吃那些,我煮的那些“马来”菜肴不适合欧洲人的口味。他所谓的港式,不过是用蚝油、豆瓣酱、黑椒、豆豉等等炒出来的,我偶尔会煮,可是他总得尝试一下不同的东西啊。
趁着他说tasty,我趁机问他愿不愿意尝试一下nasi lemak,并跟他解释了那是什么,他说他什么都吃,不介意尝试。我又说,由于要用到椰浆和班兰叶煮饭,所以饭量不可以太少,你介不介意两餐都吃nasi lemak?他又说不介意。他向来都不是很喜欢太浓的椰浆味,又对“马来”食物有意见,现在竟然说不介意吃两餐“马来餐”,看来他现在对我蛮有信心,还问我需不需要再买肉呢!

今天他对我那么好,加上傍晚下雨,于是我就说好吧,今天陪你看光碟。他其实很想找人陪他一起看光碟,之前问过我为什么每晚都躲在房里。我回答他说我散步回家已经九点了,洗澡后都很晚了,还要每天写部落格,于是他就没说什么。今天心血来潮约他看光碟,他却说八点要看一个节目,问我九点行不行,并叫我先把我的博文写好。哎呀,好啦,看你那么寂寞就陪陪你啦,其实每晚我也是十一点过后才开始写文章的。于是我先去洗澡,看见雨停了,时间还早,于是走出去散散步,到附近找我的马儿朋友玩。雨后的街道很冷,还好我围着湖区用3英镑买回来的围巾,非常暖。九点回到家,跟他一起看光碟。他叫我选两部,然后由他来挑他要看哪一部,最后我们看了Julia Roberts的《Notting Hill》。

walk 7这部爱情电影是在伦敦的Portobello Market取景地,到了这个市集两次,今天还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有一幕几乎要哭了。贵为一个著名电影女明星的她向他示爱时,却遭他拒绝了。她忍着泪水幽幽地说,我只是一个女生而已,站在一个男生的面前,祈求他爱她……电影结束后,Ian伯伯问我明不明白。我跟他说,之前女主角在男主角的家过夜时被传媒拍到,理应所有的传媒都记得这个男主角的长相,怎么到最后男主角跑进记者会发问时,没有一个人把他认出来呢?Ian说,well,这是电影而已,不是纪录片,讲求的是营造出来的气氛和感觉。哦,看来这个所谓很理性的工程师,来到电影的部分,也可以容许不合逻辑的情节发生。反而,理性的是我这个爱情教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