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0 植物理发师+两头蛮牛

gardening 3今天我负责替小花搬家。这花叫做天竺葵(Geranium),分别种在小盆和小小盆里。首先我得把小盆里的天竺葵搬到大花盆里,等小盆空了再把小小盆的天竺葵搬到小盆里。

大盆里原本就有泥土。我先把泥土翻松,把上面的旧泥铲到别的花盆里,加入一些新鲜的泥土,在中间挖个洞,然后把小盆里的天竺葵取出来,种到大盆去。“搬家”前两天,我都没有浇水,让泥土干一点,它才会黏在一起,取出的过程才不会掉满地。起初的时候我连把泥土压紧也不敢用手,深怕一不留神就会有蚯蚓跑出来吓我。可是,铲子毕竟不是很灵活,后面的几盆我都用手了。虽然是戴着手套,不过也算是从一个用双手敲键盘的白领丽人变成一个满手泥味的园丁了。

之后,我要为墙上的植物理发。Ian说,它们不可高过窗口,也不可长出界,要保持整齐美观。于是,我就“握着剪刀当令箭”,干脆来个辣手摧花。我就好像学校里的巡查员一般,谁的头发过长,谁没有剪指甲,我都手下不留情。你,营养过剩吗?干嘛长那么高?剪!你,没吃东西吗?怎么瘦巴巴的?剪!你,没喝水是吗?干成这个样子,剪!你,踩过界了,剪!半小时里面,我的桶就被这些被剪掉的枝芽给堆满了,大功告成!

food 14午餐给他煮了姜葱猪肉和蘑菇西兰花,前者可是“卖飞佛”啊!他应该也喜欢吃。下个星期一,我跟他请了一天假,将会去伯明翰会朋友。昨晚上网查询火车票,来回才4.50英镑。不过,这次的购买过程有点棘手。我每次买票都是在英国铁道局的网站买的,这次它将我转移去retailer(其它铁道公司)的网页。London Midland的网页买不成,试了两次都出现错误。Cross Country要我选择取票地点,可是我出发的火车站并没有在self collection list里面,没有选择取票地点的话就不能继续购买。
Ian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铁道公司会把我转移去别的网页,而且从Alvechurch去伯明翰的火车是London Midland营运的,为什么retailer list里面会出现其它铁道公司?后来我又试了Virgin Trains的网页,还是出现同一个问题,Alvechurch不在自动取票的list里面,难道要我去别的地方取票吗?Ian说替我买,然后我还他现金。可是,他的购票网站和我的不一样,需要征收0.75英镑的手续费。他问我愿不愿意给手续费,我在犹豫。其实我想再试我惯用的那个网站,因为无需手续费。我叫他帮忙我看那个网站,他就发飙了。他说,英国人都是惯用这个网站的,我对你用的网站没兴趣,如果要让我来买的话就用我的网站,我的方法,不然就算了。我也觉得很生气,如果可以不必花手续费的话,我何必要额外花那个钱?虽然不是很多,可是对一个长期旅者来说,能省则省啊!我只是想让他帮我看看我的网站出现什么问题而已,他就用这样的语气对我说话。我说谢谢,我先自己试试,于是就回房自己上网查看。
virgin train我上了Virgin Trains的网站,原来他们有网上在线问答的服务,就是好像Skype那样,你问一句我答一句,于是我就试试。我输入了名字和电邮,发了问题,等待答复。荧幕里出现了一行字,说我是第九个询问者,职员们会尽量快速处理,很快会轮到我。我等着等着,突然就出现了一个对话信箱,和我对话的职员叫做Ajay。他跟我说虽然网站里的list没有Alvechurch,不过我还是可以去那里取票。我说,可是我必须先输入一个取票地点才能继续买票,难道我要输入其它地点不成?他竟然跟我讨电话号码,然后拨电给我。在电话里,他跟我说因为他们的网站还没有更新最新的list,叫我在取票地点选Birmingham,然后在Alvechurch取票就行了。哦,原来如此。幸好被怪伯伯气一气,我才知道铁道公司竟然有在线问答的服务,还会主动拨点给顾客为他们解决问题,服务实在是太棒了!省了我的电话费。
购票搞定了,松了一口气。现在我才知道,我和怪伯伯之所以这么难相处,是因为我们都固执,不认输,都是一头牛。他是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是不喜欢输的一头牛。你不帮我,我难道不会自己解决?我偏不要求你!事实证明,我的网站没问题,而且还可以省回0.75英镑!
food 15虽然很恼他,我还是给他做了好吃到爆炸的烤鸡当晚餐。鸡腿腌了一个下午,和马铃薯一起放进烤箱里面烤。差不多要好的时候,抹上一点蜜糖,铺上芝士,再稍微烤一下,香喷喷的烤鸡就出炉了。再把鸡油和剩下的腌汁煮滚勾芡,淋在烤鸡上,美味到飞上天了!哈哈,自己赞自己。我还自制沙律酱,给他做了鲜橙萝卜丝和菠菜沙律做伴碟。不过,我在调味的时候用同一个汤匙,并没有洗,让他吃我的口水听我的话,以后不要再和我斗嘴,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