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9 参观Alcester小镇

今天一早,Ian就出门修冷气去了。趁他不在,我给自己烤了芝士蘑菇面包做早餐,并再做了一次kaya。十点多他买了一些肉回来,并跟我说买不到包粉和白油。他说附近有一个叫做Alcester的小镇,里面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超市,我们可以去那里看看买不买到做包子的材料,顺便去那里逛逛。他叫我把肉处理和收藏好久出发了。啊,就快要十一点了,还好我已经煮下了芋头焖排骨,午餐也有个着落。

alcester 11Alcester是一个罗马小镇,不是旅游胜地,因此比较静谧。这里保留了历史上各朝风格的建筑物,比如中世纪、乔治亚式、维多利亚式等等。
alcester 6

正当他跟我说着建筑物时,我看到漂亮的教堂,于是停下来举起手机就拍了。他说,这样是很没有礼貌的,会让我觉得你对我所说的很没有兴趣,拍照比较重要,如果你觉得没有兴趣的话我就不说了。可是,我有在听啊!你都离我两米远了,还能够听到吗?为什么听不到?事实上,我反倒觉得他每次跟我说话时都太靠近了,靠近到随时会被口水喷到,每次他跟我说话时我都要退后两步。

alcester 1

好的老板,如果我要拍照要怎么样?你就说你可以停下一分钟吗?我想要拍照。哦,好的。当他又跟我说到一些七、八百年前的民宅,为了增加空间而把楼上往街道的方向盖出来一点时,我就说,我可以拍照吗?他说好,我才可以拍。

这个小镇让我想起了湖区。湖区有一些小镇,建筑物也是类似。我又想起了David和Carey,他们带我出去时就走在我前面,任由我在后面拍照或者看自己喜欢看的东西,等我拍完了自然会加快脚步追上他们,我比较喜欢这种方式。Ian是好意跟我说一些当地的历史地理建筑等等,不是不好,只是少了自由。很多时候我想拍一些东西,或者看一些东西,跟他外出时都没有机会做。

跟他说话真的要很有耐心。他不习惯我说话的速度,说我说话像美国人一样快。来英国之前,我本来担心自己会听不明白英国人在说什么,现在反倒是他听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有时候是因为我说话太快,有时候是他不习惯听新马人所说的英文。我们的英文参杂着一些美式英文,比如我说catch up他就听不明白,他说英国人会说meet up。我说pant,他说pant对英国人来说是内裤,比如panty。英国人把裤子叫做trouser。

alvechurch 82有时候我说一些字眼时,需要重复两三次。比如我说sweet,他说什么?我说了好几次,他才用字正腔圆的英国腔说“s-w-e-e-t”!然后要我跟着念。念了几次,他说better,而不是说对了,好拽啊!我趁机叫他念“韵矜”,他却不肯念,说他没打算学中文。其实啊,因为之前我教了他很久,他都念不好。当他的女儿来的时候,他试着用我的中文名把我介绍给他的女儿,我纠正他的发音,她的女儿跟着念,我说对了,你很聪明!然后,他就说,你这么说是女儿比老爸聪明咯?我说当然啦!

他说我很没有耐性,喜欢打岔,哈哈我是的。他说,耳朵是要来听的,学习当一个聆听者,会学到更多。一直说话的人是笨人,要学着听别人说话。我的思绪飘得很快,也是个问题宝宝。所以有时候别人还没说完,我就会抛出很多问题,或者给自己的意见,这个毛病真的要改一改。

alvechurch 90在这里住了超过一个星期,日子开始变得风平浪静了,不会有太多的摩擦。只是啊,Ian伯伯从我到的那一天到今天,都是穿着蓝色衬衫,里面一件t-shirt,外面一件毛衣,没有换过!我不懂他的t-shirt有没有换,衬衫和毛衣肯定是一样的,牛仔裤也一样。他应该不会像是老夫子或者Mr. Bean那样,衣橱里都是同样的衣服吧?还是省电费省到这个地步?Aiyer,不敢想。me 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