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8怕蚯蚓的园丁

在温室里浇了一个星期的水,花儿都长大不少。现在,Ian把温室的小花都拿出来,挂在屋外的墙上。花儿呀,没有了温室的保护,你们要坚强地成长哦!

alvechurch 71早餐后,我一如往常地在屋外拔野草。其实我很喜欢大自然,很喜欢动植物,所以我也不介意当园丁。可是,我介意泥土里面有蚯蚓!!!!!要拔掉一些很幼的野草时,必须用耙子把泥土翻松,然后才能将之拔掉。当我耙到一半时,一条很肥很大条的蚯蚓突然冒出来,我很大声地“啊”了两声,都不能消除我心中的恐惧。顿时,我把耙子丢掉,立刻跑出来,很大声地说“蚯蚓啊!”我看着那一小片有蚯蚓的土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呆了好一会儿,Ian在屋内敲敲窗口,问我发生什么事。我指着那片土地说:“Worm!!!!”

我前世一定是个坏小孩,虐待过所有的昆虫,不然怎么今世这么怕昆虫?这些蚯蚓也是的,好好地在土地里面不行吗?干嘛跑出来吓我?我勉强回去拿回了耙子和桶,转移阵地去别的地方继续除草。Ian走出来时,我还用很夸张的语气跟他说:“Worm!!!!!”他说,怎么啦?那条蚯蚓有追你吗?我说,很大的一条,很恶心啊!他笑着说我silly。我每天早上都得当园丁,就是每天都给机会那些蚯蚓吓我,怎么办啊???

food 9时间一到,我立刻丢下耙子躲到厨房里做菜,这里才是我的安全堡垒。中午,我给Ian做了酿豆腐,用了板豆腐、豆腐卜和羊角豆去酿菜脯萝卜肉碎,煎香后再焖以蒜蓉豆豉酱。这里的锅不知怎么搞的,时常粘锅。昨天炒饭粘锅,今天煎豆腐又粘锅,那些板豆腐差一点毁容。我用的又是不能控制温度的铁板,用不习惯,很麻烦。

food 10所谓的铁板就是一个很大的炉,下面有两个烘炉,一个用来烤肉一个用来保温,而上面则有两个圆形的铁板,左边炒菜右边闷菜。需要大火时就把锅子放在左边的铁板上,需要小火的时候就移去右边的铁板,其实真的很麻烦。炒菜时我就嫌左边的不够大火,要把白饭焖熟时我又嫌右边的不够小火,而煮好的菜又必须放在炉面上保温,空间有限,时常弄得我手忙脚乱。还好最后还是把酿豆腐做出来了,羊角豆太老了他也没嫌,只是把肉挖出来吃。

alvechurch 74晚餐前,他带我走到后面的小径,里面有很大的一片草地,上面长满了小黄花,那些租用他马房的马主都会把马儿带到那里活动。我们在那里看见了Ann和Delphi,Delphi看到我们后朝着我们走来,我喊它的名字它更是朝这里狂奔。它奔到Ian面前,他摸了摸它,还跟它说话,看来这个孤独老人也不是那么冷漠的。在这里,虽然我穿着长裤,还是被一种野草给刺伤了,我的大腿竟然出现了大约十个小红点,很痛,这植物可真毒啊!

下午跟父母聊天,我跟他们说,Ian跟我说煮饭要把水倒掉是一个印度朋友教他的,我说他简直是多此一举,他们听到之后哈哈大笑。他们说,吉灵人就是这样煮饭的,尤其是煮大锅饭的时候。我妈还说,死咯,他好学不学,竟然学到吉灵人煮饭,然后以为饭就是这么煮的,我笑到倒地!她教我给他煮肉碎豆腐,我说不可以啊!豆腐只能用葱油煮,肉碎要另外当一道菜的,不然食材不够两个星期用啊!她说,他这么孤寒的咩?我说,连生虫的面粉都舍不得丢,你说咧?

food 11晚餐给他煮了韩国炒冬粉。其实我用的是土豆粉丝,和韩国冬粉的质感不一样,不过用韩国炒冬粉的方式来煮,看来这道面食他也okay。他明天要出门,问我有什么需要买,叫我用highlight笔画在那个shopping list上面。我画了食油和面粉,可是怕他说这里有面粉,我可不想吃面粉虫啊!于是,我趁着晚餐的时候问他,你介不介意给我买一包面粉?我想给你做饺子、面条和比萨等等。他说okay。我告诉他我只是需要食油和面粉而已,他说你不需要肉吗?鸡肉、猪肉之类的。既然他主动问起,我就叫他买猪瘦肉,还有鸡腿肉,其实我还真的很怕他真是两个星期后才去购物呢!

那天买的橙不懂他放哪儿去了,我又趁机问他。他说放在客厅里,问我是不是要吃。其实我是要吃,不过我又多说一句我可以用橙来给你做香橙鸡,就像那天你在Chinese buffet那里吃到的柠檬鸡一样。虽然我是真的打算做给他吃,不过我觉得自己很假,哈哈。今天他很大方哦,又要给我买食材,又让我吃橙,可能我做的菜收买到他一部分的心了,哈哈。说起包点,我又叫他买包粉和白油。他都没有听过pau flour和shortening,我google给他看,其中一篇文章提到很多种不同的面粉。接着我又开了另一个window搜寻了shortening给他看,他都还没看完面粉篇我就在那里指手画脚要他看白油长什么样。他说,我看到一半,你在骚扰我啊!你这人真的没有耐心,哈哈!其实是他看得慢,一句一句去读,读了又还是不很明白,我很想跟他说看包装就好了,因为我很想上楼洗澡休息了。

原来除了跟小孩相处要很有耐心之外,跟老人相处需要更大的耐心啊!

alvechurch 75alvechurch 76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