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6 赏河道+米饭有细菌?

那天在伯明翰的河道那里,Ian向我解释什么是50lock。回家后,我再次向他问起,于是他决定带我去”实地考察”。

Lock的意思其实是“水上电梯”。由于每个地区的高度不一样,因此船只每抵达一个地方就需要经过一个水上电梯以上升或下降。比如说,如果从伯明翰去另一个地方要50 lock,就表示船只在这趟旅程中一共要经过50个水上电梯。

canal 19水上电梯其实是一个很狭窄的水道,两边都有闸门,只能容许一艘船驶进去。船只进去后,其中一道闸门就会打开,如果是向高出驶去的话,水会流进来,而船只也随着水位的增高而上升,如果是向地处驶去的话就是相反。

canal 1

canal 4走到河道之前,会经过一个非常漂亮的草地,上面长满了小黄花,还有一大批羊儿在吃草,有的甚至躲在树下乘凉呢!可惜这些羊儿都很害怕人,每当我走近的时候它们就会散开。

canal 35canal 18我们沿着河道走去,看见了船只乘搭水上电梯的情况。每当驶进水上电梯时,船上的两个人就要下船开关闸门。

河道上偶尔可看到野鸭在游泳,走了一段路后可看见一个人工湖,湖后面还有一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田,景色非常漂亮。

canal 28

看过河道后我们去购买一些蔬菜,因为那天在伯明翰买的都是肉类。他给我一个篮子,我除了拿蔬菜以外,还拿了苹果和橙。后来,他说要检查我的篮子。看见我拿橙,问我为什么要买橙,我说吃啊!他说I don’t need it。我需要啊!他放进篮子里。看到苹果后,他更大反应。为什么你买苹果?我说要做apple crumble啊(其实也可以吃啊!)他说,不是跟你说我家有苹果树,我有很多苹果了吗?我说苹果树九月才结果,我在你家没有看到苹果啊!他说他放在车房的冰柜里,我说我不知道。他说,你不知道就要问(他的口头禅)!把苹果放回去后,他说够了不要再买了,好像怕我买了他整副身家那样。我需要买多一点,因为他说我们两个星期都不会再去购物,当然要存粮啊!他说,他可以一个月不去购物,说超市很远(其实只有10分钟),怪人啊!

去到车房,我说把苹果拿出来吧!他说,拿出来干嘛?我说吃啊!他说,我们今天不会吃apple crumble,明天也不会吃apple crumble。我说,我要吃水果。他说,这些是已经切好烫熟的苹果,是要来做apple crumble的。啊????!!!!!阿伯,我给你揸到无话可说。他不让我买新鲜苹果,说家里有冷藏苹果,就是这个apple crumble的馅料?我晕倒!我说,那么你改天做apple crumble给我吃吧。他说,如果吃apple crumble会加雪糕,就不会吃正餐了。啊?那是甜品,为什么不可以吃正餐?他说,吃了正餐再吃这个,岂不是很饱?那太多了。我说,apple crumble可以当正餐?他说为什么不可以?里面有苹果,有牛油有面粉……我再次被他揸到。他还说,很明显我吃的没你多,我们不需要那么多食物。哦,我的食量叫做吃太多,用apple crumble来当正餐才算是正常?我不能理解咯!
本来今晚我打算炒饭给Ian吃,因此出门前已经煮下了白饭。后来,他的女儿传短讯过来说今晚会过来吃饭,如果是单做炒饭的话就不够三个人吃了,不过要是煮三道菜配白饭的话就刚刚好。他看见我煮下的饭说,你刚才就这么把饭放在这个那么温的炉面上,会长细菌的你知道吗?我说不会啊,我们都那么吃啊!我先把米饭煮好,因为刚煮好的白饭用来炒饭不好吃啊!他说,那你干脆用刚才的米饭来炒饭,然后再煮一些白饭,我不想给我女儿吃这种饭。这种饭?什么意思???他说他们吃的饭不是那样的,说我煮的饭over cooked了。我知道他的意思是他习惯吃米粒一粒粒分开的米饭,就说我以后放少水一点就好了。他说,不是,是你煮过头了!¥%……*&(**U)(**)**)饭煮过头是会焦的好不好?他又说,你煮饭时,有没有把水倒掉?什么?虽然这里没有饭锅,是用普通的锅来煮饭的,可是我都没有听过人家会把水倒掉,煮糯米咩?为了这锅饭,我们吵了很久。他有他的做法,我也有我的做法。他坚持说把饭那么放着会滋生细菌,我说这锅饭几个小时前刚煮好,晚上热了就可以吃了。他说,你的所作所为完全颠覆了我所学的。我说,Ian,trust me please!这句话已经成为我的口头禅了。
他叫我干脆炒饭,然后再煮白饭还有几个菜。我说,那不是更多工作吗?炒饭就只是吃炒饭,不吃别的,因为里面有材料了,而且要吃那锅气。我煮的菜肴有汁可配饭,要配白饭才比较好吃。他还是咬着细菌的话题不放,去google找资料给我看,说饭煮好了放在温的地方会滋生细菌。我说,我嗅过发臭了的饭,味道酸酸的。刚才你不是吃了一口那锅饭吗?有酸吗?他还是一直坚持那锅饭有细菌,说不放心给他女儿吃,说不如把那锅饭留着我们改天炒饭吃,然后再煮新鲜的饭给他女儿吃。我说,你那么不放心,不如倒掉吧。他说,那么好浪费啊!我说就对啊!可以吃为什么不吃?我全家人都那么吃,又不见我们死掉?我们亚洲人都是那么吃,也没有人死掉。他说,你难道没有看过食物中毒的人吗?你不知道吃有细菌的米饭会中毒的?我说我身边没有人因为米饭中毒而出事。
我说,你放心,我们不会因为吃这锅饭而死去的。你紧张你女儿,我父母也紧张我啊!我自己也需要好好地照顾自己,然后健健康康地回家见我的父母啊!他说,他的女儿才22岁,还看不够这个世界,而我已经看了35年的人世间。%&……&**)——)(*(*(*!!!我还没有结婚是不会让自己死的好不好?我说,Ian,you are so funny,just trust me!
他的女儿七点半会到,他七点十五分就在那里紧张了。进来厨房把桌子拉长,变成更宽敞一点,然后又说没有多少桌布可以配这个长桌。我说,你不要紧张,出去客厅relax啦!他一直跟我重复说,是七点半ok?我说知道了。今天一共有四个人吃饭,因为Ann也说要试我的厨艺。我煮了八角鸡、红烧茄子和油玻璃生菜。不敢煮太多,怕他又说我浪费。我还把昨天剩下的汤给她们喝,事实证明他不吃的,不代表Ann不吃,哈哈。他还特地买了strawberry trifle当甜品,我应该酸他说吃了饭再吃这个不是太多了吗?这个应该当正餐吃啊!哈哈……

令人surprise的是,当Ann走了,他的女儿出去客厅了过后,他竟然拍拍我的肩膀说,thank you,well done。哇,骄傲的怪伯伯竟然跟我道谢,还称赞我做得好,真是比中马票还要开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