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kaya

kaya昨天把kaya煮好放冰箱后,今早就迫不及待地要享用我的南洋早餐了。哇,真好吃啊!本来也说不出为什么

这里每天的早餐都是吃土司,让我突然很想吃kaya。以前在新马的时候,我很少吃kaya,甜死人咩?,在家吃面包都是涂牛油和花生酱,只有在old town, yakun这些地方才吃kaya而已。

昨天在伯明翰的中国超市买了班兰叶,回家后我就立刻煮kaya了。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只需15分钟,又不需要隔水炖煮的食谱,于是就照做。她放一半椰糖一半白糖,我这里没有椰糖,所以全部放brown sugar。

15分钟后,又香又滑的kaya就出炉了。为了不浪费一点一滴,我把班兰叶上的kaya全都挤出来,装进tubber ware里。在欧洲的kaya,可真是很宝贵的哦!

刚才吃早餐时,我把烤热的土司抹上kaya,铺上一块冷藏牛油,咬下去时那股又甜又咸的味道真是好吃到爆啊!Ian本来不喜欢太重的椰子味,又说pandan叶的味道很臭很怪,他也可以接受kaya butter toast这个南洋早餐。Yeah,首次自制kaya成功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