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4 伯明翰半日游

green house 20天气郁闷了两天,今天终于看见蓝天了。Ian每天都看天气预报,他前几天已经跟我说今天天气好了,所以会带我去伯明翰。

green house 22吃了早餐后,我就到温室里施肥浇水。幸好今天青蛙王子没有再来探望我了,我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不到十点钟,我们已经开车往伯明翰出发了。

我选择在Ian这里打工换宿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会带workawayer去不同的地方走走。他跟我说,伯明翰是英国第二大的城市。大约十五分钟,我们已经进入了伯明翰的边缘。沿路有很多漂亮的红砖房子,还有一间非常美丽的教堂。他跟我说,那是他父母结婚的地方。风景从乡区变成小城市,然后逐渐变成大城市。不到三十分钟,我们已经抵达伯明翰的市中心了。

巴士,我看到巴士!!!!湖区和Frome都有巴士,而Alvechurch却是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没有巴士,有也是在蛮远的地方,而且一个小时才一趟,而市区是走路不到的。我在这里真的是被边缘化了,所以看见巴士仿佛又看见了文明。

泊车后,我们走过一个菜市场,后面有一个建筑物,里面卖海鲜和肉类。突然,我隔着玻璃柜看见不懂牛还是羊的头,非常恶心。另一端所看到的头更恶心,皮已经被剥掉,眼睛突出,好像死不瞑目。

Ian跟我说,那是羊的头,用来煮汤的,还说yummy!yerrrrrr,他之前跟我说吃了自己养的羊,现在连羊头也敢吃?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所谓的British joke。

伯明翰是一个新旧交错的城市。二战的时候,很多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物被炸毁了,新的建筑物都是五六十年代重建的。我们穿过很多购物中心,我看见有1英镑的店!可是没有时间停下来看,连拍照也拍得很匆忙。

birmingham 12

他一时跟我说如果他步伐太快的话要跟他说,一时又说我们没有很多时间要走快点,还说你不是在profile里面写自己很fit的吗?很fit不代表我要走很快啊!没力跟他辩论。以后要跟他讨假期,然后再过来慢慢逛。

birmingham 17

我们走过市议会、博物馆、图书馆等等。他问我要不要去博物馆走走,我说我不喜欢博物馆,哈哈。他说,你不喜欢art吗?我说,那要看哪一些art。不过,他还是带我进去博物馆,因为他要做一些事情,之后又带我进图书馆。

刚才在车上,他问我知不知道什么是canal,我跟他说small river。他说no。我以为我听错,我就问他是不是c-a-n-a-l,他说是。我就说,是artificial river。他问我有没有看过,我就说在伦敦的camden market看过,他说probably yes。

birmingham 25他带我走到运河,沿着河道绕了一圈。他说,以前运河是用来运载羊只等等的,而一艘船就由一匹走在岸边的马儿来拉动,还跟我解释了指标上的50 lock是什么意思。

birmingham 32

之前他每次带workawayer来伯明翰,都是去吃一家很便宜的中式自助餐。他说,如果带我去的话,因为我懂中餐,搞不好我吃什么都会说rubbish。我说无所谓啊,我不介意,所以我们还是去那里用餐。这里食物的素质当然比不上餐厅,不过如果以自助餐的水准来说,还算是不错的,不过叉烧就真的非常差!我看他拿了很多片,就跟他说,我做的比这个好吃多了。birmingham 35

接着,我们去对面的小型中国超市购买一些调味料和食材。他不喜欢豆腐,应该是从未吃过好吃的豆腐。我就买了绢豆腐、板豆腐和豆腐卜,然后对他说,我要让你对豆腐改观!哈哈,在他面前,我还很要臭美一番。

birmingham 36晚餐给他煮了香菇肉碎面,他又说is a good meal,不过他中午吃了那么多,饭前又去了酒吧喝酒,所以剩下的都是我来包尾。接下来的日子,要不停地给他做中餐,要让他知道Chinese girl并不无知,而且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哦对了,今天他竟然把热水壶里剩下的水倒进我的玻璃瓶里,看来他也是口硬心软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