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3 农夫cum厨娘

green house 8今天我当快乐农夫去了!Ian的院子里有一个温室,我的任务之一就是为温室里的番茄树和小花施肥浇水,然后把番茄树多余的枝芽摘掉。每天对着绿色的植物,心情也会开朗一点。

green house 1

昨天Ian已经示范过一次了,所以我知道应该浇多少水,哪些枝芽应该被拔掉等等。花盆里有一些蓝色的颗粒,是要来防止slug(蛞蝓,又称鼻涕虫)的,因为它们会把花儿吃掉。Slug看起来就像是无壳的蜗牛,是一种软体动物。

green house 5green house 6第一次听到slug这个字是在James的家。有一天我和他的租客Sam聊天,说起我在洗碗的时候在碗槽里看见了一个貌似虫的物体。本来我以为是食物渣滓,可是用水冲不掉,它一直黏在那里,所以我才怀疑它是虫。幸好我当时是用东西把它刮下来,再一直不断冲水把它冲走的,原来它真是虫!Sam说院子里有很多,我觉得很恶心很害怕,结果有一天晒衣时真的被我踩到,感觉好像jelly一样,幸好我有穿鞋子!结果我还是大叫,进去找James来帮我把它移开,不然我可不敢继续晒衣了。那天之后,我对这个漂亮的花园已经产生恐惧感了。

Ian的温室既然有防止slug的蓝色颗粒,我在这里应该很安全。如果要施肥的话,就先把液状肥料放进桶里,然后到温室旁的水喉取水。由于昨天已经施肥了,今天浇水就行了。本来应该要取水龙头下的桶里面所装的雨水,可是我凑前一看,吓到我差点叫妈妈。有青蛙啊!!!!!

green house 7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就是蛇虫鼠蚁了。由于桶里面的水不够深,青蛙在里面一直跳不出来。我当然不敢直接取桶里面的水啊!站在那里犹豫了很久,勉强拿着浇水桶去取水龙头的水。可是由于害怕的关系,加上浇水桶又重,桶口没有对准水龙头,自来水哗哗地流了出来,淋在青蛙身上,它的动作更加大了,我吓到花容失色。怎么办?我好像见鬼一样,心里默念道:我不会来碰你,你也千万不要来碰我啊!

green house 4结果我想到一个办法,就是用那个好像玩具般的红色小浇水桶去取水,然后一小桶一小桶地倒入大的浇水桶内,然后才进去温室内浇水。这个时候Ian进来了,他问我有没有问题,我说只有一个问题,就是雨水桶里面有青蛙。他说,青蛙也怕?于是就拿了一个网,把青蛙捞了出来,它就蹦蹦跳跳地消失在丛林里了。

alvechurch 33接着我要除草了,把石砖缝内的野草都给拔掉。其实Ian说过这个工作只在天气好的时候才做。今天没有太阳,气温比较低,偶尔会下雨。我蹲在那里除草,本来要戴手套的,后来觉得戴了手套后手指不灵活,一些较小的野草很难拔掉,所以就脱掉手套徒手去拔,结果就中招了。一些看起来很不起眼的野草,才小小的那么几根,没想到却有刺,结果我的手指被刺中了,痛了好几个小时呢!

alvechurch 32alvechurch 31由于天气不大好,Ian看到我还在那里除草,就跟我说这些工作不一定要今天做的。他叫我进去准备午餐,我巴不得啊!农夫和厨娘之间,怕昆虫怕到要死的我,当然选择后者啦!我给他煮了宫保鸡丁、香炒萝卜丝和四季豆煎蛋,他把食物都吃光了,连宫保鸡丁的汁也扫光了。他说it is a good meal,不过他叫我以后要先把盘子烘炉里面热了过后才装菜肴,这样才可以保温。

food 1晚餐,我们吃bolognese,料是他昨天煮下的。这个家伙就是一个很拽的老人家。晚餐之前他问我你会不会饿,我说okay,其实我的意思是okay啦不会太饿。他听不懂我这种新马式的回答,于是就说我听不明白他的问题,我就回答他“a bit”。他又说,你可不可以迟一点才吃?我说迟多久?他说10分钟。我说你就现在煮啊,那么10分钟后我们就可以吃了啊!他又说,我其实是想知道你有多饿,然后才决定要煮多少意面。我心里#¥¥%%……&*……%%!我说,那你就干脆直接问我要吃多少啊!我饿不饿,可不可以迟一点才吃和我的食量没有关系啊!他又很拽地说,这是英国式的问法,他不会因为别人而改变他的问法。然后又说,你听不明白要问知道吗?不然的话我们没有在沟通啊!Uncle,真的被你揸到!我懒得跟他争辩,直接点头就好。

food 2不过,今晚我们聊了很多话题,从七点多一直聊到晚上九点半。他跟我说我申根国和欧盟的区别、英国要不要脱离欧盟等等,我则跟他说马来西亚的三大种族和土著、马来亚和马来西亚的分别、我国的政治、华人二等公民的处境等等。我教他念我的中文名字,结果他念了很久都念不好,听到他的发音都觉得好笑。当我跟他聊到重男轻女的话题时,他又说我们是活在恐龙年代了。不过,这次他是笑着说的,我们的关系有进步了吧。

这个怪咖,拽的时候就让一让他好了,就当作是敬老吧。不过也要适时给他反驳一下,不然没有人跟他吵嘴他会很闷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