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echurch workaway – day 1 理性男宿主

bristol temple street这一次我到的地方叫做Alvechurch,是一个靠近伯明翰的郊区。这次需要转两趟火车,而我也学会了怎么看荧幕找上车的月台,再也不会感到害怕了。
原本应该在下午两点十四分抵达火车站,因为火车延迟而迟到了十多分钟。正如Carey跟我说的,英国男人说了几点去接你,他就会准时在那里的。当我下车时,就看到第三个宿主Ian站在那里等我了。
alvechurch 4Ian住的个地方,叫做Moorfield Farm,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郊区,没有车子的话寸步难行。因此,我看到他家或者是邻居门前都停了好几部车子。他的家有五匹马一只狗,我好像也看到兔子。他又两个女租客,其中一个替他照顾马匹。他有一子一女,儿子在伦敦工作,女儿则跟妈妈,我想他应该是离婚的男人。

alvechurch 3Ian是一个非常理性,非常organised的工程师,家里井井有条。我们出去Redditch购物时,他甚至手持一张电脑打印出来并且已经用荧光笔勾好的list。购物他会看价钱,也会看赏味期限,是一个精明消费者。我问他家里有没有姜,因为我感冒了,要煲姜茶来喝。他说,我好像一些典型的中国人一样,相信一些有的没的。他不相信那会对我的感冒有帮助,感冒是身体被virus侵入了,不用做什么过几天就会没事了。在超市内,我问他可不可以买蜜糖,我想要泡蜜糖柠檬来喝,他又再一次说我迷信。啊,姜和蜜糖都是好的东西啊,怎么会不好了?他说不是不好,而是不喝也会好。我也不和他多掰,反正他买了那瓶蜜糖给我就是了。

alvechurch 5我跟他说起crumble,他告诉我说屋外有两棵苹果树。其中一棵的苹果没有那么甜,是要来煮的;另一棵的苹果比较甜,是要来吃的。不过,九月才是结果的季节,现在只是开花而已。
alvechurch 6原来门前那棵看起来像樱花树的就是苹果树啊?我35岁了才第一次看苹果树呢!
晚餐时间,他用炒蛋、洋葱、蘑菇和黄灯笼椒来焖饭。我本来不吃灯笼椒的,不过他煮的饭还蛮好吃的,所以我也吃下一些灯笼椒。只是,他下手太重了,连我这个重口味的人也觉得咸。
alvechurch 7我跟他说改次让我来做菜,让他尝尝马来西亚住家饭的味道。明天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会去伯明翰的中国超市购买一些食材和调味料。他说他什么都吃,就是不喜欢茄子,还有觉得豆腐很难吃。之前的workawayer都尝试说服他说豆腐很好吃的,结果不是把豆腐煎焦了就是煮得没有味道。他说不介意尝试我做的豆腐,希望会让他对豆腐改观,哈哈。还有,我给他泡了蜜糖柠檬,他竟然说很好喝,要再来一杯呢!
alvechurch 8这里的厕所不能锁,沐浴间也不能锁,唯有我的房间可以锁。所以如厕和洗澡时,超级没有安全感的。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房间了。呈长形的一间小小的房间,有椅子有书桌,有点像大学宿舍。我终于可以好好地在房间的书桌上用手提电脑了!
alvechurch 9临睡前,我还是煲了姜茶来喝,希望明天睡醒会好起来,要证明给他看这个不是迷信,而是真有根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