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 workaway – day 10 人生第一个大黄苹果crumble

今天早上,James用单车载着两个小瓜到学校听音乐会,是提琴四重奏。我跟在他的单车后面,用半跑的方式欣赏沿途风景。

concert 4

学校建在坟场隔壁,可是一点也没有阴森的感觉。回程的时候,James还骑着单车穿过坟场,因为那本来就是给人走的一条小路。concert 20

午餐的时候,我用昨晚剩下的鸡壳煮了一小锅ABC汤,又用剩余的鸡肉加上紫色西兰花炒姜葱。两个小瓜挑食得很,不熟悉或没吃过的都不吃。James把剩下的汤放进搅拌机里,搅拌成西式浓汤,看起来像南瓜汤。我喝了一口,觉得不伦不类,结果他们当然不肯喝。早知如此,就别糟蹋我的爱心汤嘛。
soup下午,James带着Nelida出门,我又要当保姆了,这次要照顾的是Noah。他仿佛把我当成哥儿们似的,邀我到后院玩。他在trampoline上跳来跳去,我也坐了上去,可是不敢跳,这毕竟是给孩子玩的,万一弹床承受不了我的重量而穿洞就惨了。
noah 3

现在的天气开始暖和了,温度很舒服,白天不用穿外套。我们躺在弹床上晒太阳、照相和聊天。他毕竟比Nelida大,说话也比较有逻辑,懂得自己什么时候生日,我还问他多久洗澡一次呢,哈哈。不过,孩子就是孩子,他捏着自己的肚脐要我拍照,哈哈。

James出门前,我叫他买一些鸡蛋、糖和面包回来。结果,他很迟都还没回来,我等不及了,要开始做crumble了。上网搜寻一下,原来crumble很容易做,就是把面粉、汤和牛油拌匀捏碎,放进烘炉烤15分钟就行了。没有足够的糖,crumble里面我只放了一半糖的分量。昨天我们煮了一锅大黄(rhubarb)酱准备要做crumble的馅料,因为缺糖所以酸得很。我切了一粒苹果,把牛油煮溶后加入蜜糖,再把苹果煮软,然后加了一些昨天的大黄酱。把馅料放在烤盘里,撒上crumble后,再烤10分钟,香喷喷的rhubarb apple crumble就出炉了,我人生的第一个crumble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连挑剔的Nelida也说好吃,哈哈。crumble
因为星期天店子没有营业的关系,James最后都没有买到面包,糖和鸡蛋都是跟朋友讨的。不过,他带了一个会做面包的朋友回来。哦,我又学到东西了。不单止面包,她把同样的面团拿去做比萨,而James则在院子里采了一些沙律叶,继昨天之后,我们再次享受一次田园晚餐了。明天就要离开了,这算是很好的句点吧。

pizza 2

pizza 4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