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 workaway – day 9 深入交流,学习新事物

打工换宿除了可以探索一些非旅游区以外,还可以和宿主交流,学习新的事物,从而更深入地发掘自己。我喜欢在晚餐后和宿主聊天,听听他们的故事。
Carey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人,有着节俭的美德,相夫教子,会确保丈夫吃得好,常为孩子操心,会督促太和学习并希望他可以考上好的大学。太和这个孩子表面上对Carey和David说话都很冷淡甚至很不客气,可是跟他相处过之后我却发现他是一个很成熟,很肯帮人,很会照顾人的孩子,只是对着自己最亲的人都没有表露出来。Carey对我说,有一年她生日,Katalina早在几天前就去提醒太和要他买礼物,他一脸不在乎的样子,可是后来他给妈妈送了一张卡片,里面夹着一些钱,那是他在餐厅洗碗打工赚回来的。Carey当时立刻飙泪了,她和我说的时候也是眼眶泛红的,我听了也是非常感动。我知道太和跟我一样,都是口硬心软的,面对自己的妈妈不知怎么的总是说出一些刺耳的话,可是要是谁敢对他妈妈怎么样的话,他一定会跟他拼了。
Marie则很不一样。她随性,空灵,喜欢灵修的课程或事物。她可以任由孩子脱光衣服到处走,也喜欢在院子里睡觉。她从小就很喜欢非洲,喜欢播放非洲的音乐,也会玩非洲的拇指琴mbira。她说可以感受到非洲这片土地对她的召唤,因此在我抵达之前的那段期间,她去了一趟非洲Zimbabwe上了一个舞蹈课程。她觉得万物有灵,尤其是大自然。她往非洲出发之前,对着家里的一棵树说话,希望孩子们可以相安无事,她可以安心地享受这趟旅程。她感受到树的回应,因此也去得很安心,因为她知道孩子们都会好好的。她还说曾经在一棵树下感受到她已故的父亲在拥抱她,感觉非常奇妙。听到这里,我又很想落泪了。
learn 1我发现她在看着一本Shamantic Healing,内容是说大自然如何可以疗愈我们。趁着她不在的时候,我给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柠檬,坐在窗边翻阅这本。

只是随意地看了几页,书内说所有的病均由错觉而来。疗愈可说是让自己逐渐苏醒,继而回到现实的一个过程。怎样才能把错觉消除呢?就是无条件的爱。大自然所给予的爱是无私的。果实熟了,自然从树上掉下来,无所保留,也不会管下面捡到的人值不值得。阳光、空气、鸟鸣声等等,都是免费的。哦,难怪Marie那么喜欢大自然。

learn 3看了书后,我也跑到院子内,尝试着和大树精灵沟通。坐在懒椅上深深吸气,尽量吸取大自然所散发的芬多精。突然想起了兔子lily,他们好像好几天没喂它了。我找不到兔粮,于是拔了叶子塞进笼子里喂它。它吃了一两片就不愿意吃了,露出可怜兮兮的眼神,好像在求我放它出来。好吧,就让你出来和大自然接触,给自己疗愈一番吧。它高兴得往绿色植物里钻,吃草去了。
learn 5晚上,他们要趁我离开之前做一个英式烤鸡给我吃。Marie把面包、苹果、洋葱还有在院子里摘得鼠尾草打碎,填进鸡腔内,再淋上油,撒上盐和胡椒粉,烘一个小时多,香喷喷的烤鸡就出炉了。learn 13learn 7

马铃薯稍微烫水,又跑到院子里摘下迷迭香,和连皮蒜头以及烫过的马铃薯一起放进烤盘里烤至金黄色。鼠尾草和迷迭香我只在超市里见过,长在土地上的还是第一次见呢!原来迷迭香是伴着紫色的小花的,非常漂亮。

接着,她把一种叫做swede的植物去皮切块,煮软后再加入牛油压成泥,撒上盐和胡椒粉,当成薯泥那样吃。我第一次见这个植物呢,外表有点像芋头。跟她提起芋头,原来她竟然没吃过呢!中西饮食文化,真的大不同啊!

院子里还有一种叫做rhubarb的植物,好像西芹那样是长长一根的,不过却是红色的。它的味道很酸,切块后加糖放点水,就可以煮成果酱了。

这里还有一种蔬菜是我非常喜欢的,就是紫色西兰花。之前James炒香蘑菇,再加入紫色西兰花一起拌炒,最后淋上一点酱青,非常好吃。我也试过用它来煮豆腐。我把豆腐切片煎成金黄色捞起,然后爆香葱蒜,加入紫色西兰花炒香,加点蚝油和水,调味后再倒入豆腐拌匀,也是很好吃。今天只是把它蒸熟当伴碟的菜而已,还是一样好吃。

learn 12傍晚六点钟,阳光和暖,我们坐在院子里一起吃晚餐。被大自然包围的感觉真好啊!和以往一样,吃之前我们手牵手,说了一番感谢的话,然后才开动。
learn 16learn 17我从Carey那里学了中国菜,做给他们吃,然后又再从Marie这里学了西餐,准备做给下一个宿主吃。这样一来,我很快就会变成Chef Evonne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