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 workaway – day 8 保姆不易当

nelida 1在一个有小孩的家庭里打工换宿,无可避免地需要当保姆。Nelida是一个不怕生的小孩,第一天看见我的时候已经抱住我的腿了。
今天早上,Marie外出工作还没有回到家,James要带Noah上课,我就得照顾Nelida了。她睡醒后,我倒了一些muesli和rice milk给她当早餐。吃完后,我们一起弹钢琴。过后,她又拉着我到她房里陪她玩耍。
nelida 2那天收拾好的房间,又变成了战场。满地的玩具,要找一个地方坐下也得先把东西拨开。我们一起帮娃娃梳头、绑头发、吹头发、烫头发等。接下来,她又把好一些玩具从架子里拿下来玩。我怕她拿太多,一直跟她说够了。

等James做完事洗完澡后,我们就要出去购物了。Nelida说,我们把玩具放回去吧。看她把刚拿出来的玩具一件一件放回架子上,我称赞她good girl,然后把地上零零碎碎的东西都收拾好,把一大堆娃娃、兔子、猩猩等全部放在一个角落,把地上的衣服都塞进篮子里或者挂起来。

nelida 4顿时,战场就变回了小女孩可爱的卧室,Nelida也忍不住哇了一声。我趁机教育她说,以后你把东西拿了出来后,要把它放回原位知道吗?她点了点头。

出门前,要替她换衣服。才四岁的小孩,就有自己的想法,懂得选自己喜欢的衣服。只是,要她把衣服换上可要等非常久,她不是跑来跑去就是躺在床上不愿动,当保姆得要很有耐心才行。

小孩如果不耍脾气的话,是非常sweet的。她喜欢我抱着她,让她在空中荡来荡去。她会和我鼻贴鼻,然后对着我笑。有一天她去上课,我为她扣上安全带,她给了我一个goodbye kiss。今天出门的时候,我叫她坐在门前长了小黄花的地方照相,她随手就把花儿摘了送给我。
nelida 9
flower下午当我正在房里休息的时候,突然听到她叫妈妈。我上她的房间去看,找不大她,原来她坐在马桶上。我说,你怎么啦?她问我可不可以替她叫妈妈过来。我说你的妈妈在院子里休息,有什么我可以帮你吗?她说,我要抹屁股。哎呀,衰多口,哈哈!她叫我给她卫生纸抹鼻涕,我给了她两格,然后再递给她两格。她抹干鼻涕后,就拿了第二张卫生纸自己抹屁股。我看了赶紧称赞她,还说你长大了应该学习自己抹屁股了。接着又再给了她一些卫生纸,她搞定后我按了冲水键,大功告成!这小瓜,还举起她的八月十五给我看,说刚才把屁股抹疼了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