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 workaway – day 6 漫游市镇+做韭菜锅贴

昨天忙了一整天,Marie说今天让我休息一天。吃了早餐后,我到镇上走走。也许是太想念Dana了,继那次的丛林音乐会后,我在花店前再次遇上长大了的Dana,哈哈。

town 6

今天没有大市集,却有小市集。一些小贩们在空地上卖肉、卖菜、卖花、卖糕点等等。

town 16到了Frome的博物馆参观后,我走到Community Fridge的方向。James告诉我说,这个冰箱是让镇里的人把多余的食物放进去,和其他人分享,任何人都可以取冰箱里的时候,只要在簿子里做记录就可以了。
town 17上个星期天,我在这里拿了一个包菜回家炒,James也拿了一罐泰式红咖喱酱。今天经过这里,看到有迷你donuts,我就取了出来,在河边的木椅上坐下吃午餐。有了donuts,我带来的水果就只吃了一条香蕉而已。

阳光耀眼,空气还蛮冷的。坐在椅子上,我几乎都要睡下去了。

不过,我还有一个任务,我答应了Marie今晚给她做野韭菜锅贴,所以得采一些野韭菜回去。我问了Marie,一个店员,还有一个和他搭讪了好一阵子的路人,仿佛要采野韭菜就得去到当天的小溪旁,那是蛮远的一段路。后来我却发现我坐下来午餐的附近,有一大片野韭菜,还长满白色的韭菜花呢!

看到如此美景,我又蹲下来玩拍照了。拍够了,我才小心翼翼地采韭菜,深怕把美丽的花朵也采去。无论我多么小心,还是采了好几根小花。采了大半袋后,我跟这片孕育着生命,为我们提供食物的土地说声谢谢,然后才转头离开。

town 24

回到家,我把韭菜洗净,做了一大一小两个面团。我曾经向Carey请教,同时也向google请教。Carey是用热水和面的,google里看到的做法大部分是用冷水,有的是混合了一些热水。我发现混了热水的面团比较柔软,以后还是用热水好了。面团做好后,先静置让它休息。我炒了鸡蛋,把韭菜切细,调味后和鸡蛋混在一起,当成馅料。还有一点是在google里面学到的,就是在煎锅贴的时候加一点面粉水,可以形成像冰花般的脆皮。

这是我第一次做锅贴,上次是Carey做的,我负责煎而已。我向她请教时,她还开玩笑说如果做不好不要说是向她学的,哈哈。还好,出来的效果还不错,James晚上十点多回来吃了冻锅贴还赞说好吃,总算没有丢师傅的脸。

dumpling 3哦对了,今天在镇里到了一间为猫猫狗狗做慈善的店,里面卖的东西都是别人捐出来的,都非常便宜。我在里面耗了很久,发挥了我cheap矜的本色,选了一件2.45英镑的灰色外套,当作是来到Frome的纪念品。

之前在湖区买了3英镑的围巾,现在买了2.45英镑的外套,以后还会有更便宜的纪念品吗?说好要为行李箱减重的啊,现在又添了一个负担。让我想一想有什么可以捐出来的,一来可以减轻负担,二来可以帮到猫狗,一举两得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