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 workaway – day 5 人生第一个奶油蛋糕

birthday 1我和寿星小孩好像特别有缘。上次去湖区遇到Katalina生日,这次来到Frome又碰到Nelida生日。这个生日派对,真的把我累垮了。

birthday 6Nelida说要一个草莓蛋糕,本来Marie要给她烘一个的,不过她忙着收拾家里,于是把任务交托给我。她叫我上网搜寻Victoria Sponge Cake的食谱然后找着做,看起来并不难,就是烘两个牛油蛋糕,中间抹上cream和果酱,然后把两个蛋糕拼在一起而已。

本来以为很容易,谁知道家里找不到电动搅拌器,我得用手搅拌!首先得把牛油和糖搅成creamy的状态,然后加入鸡蛋和面粉再拌均。第一个步骤最吃力,我简直费尽吃奶之力才能够完成。这让我想起以前小时候曾经看过妈妈用手搅拌牛油和糖,那个时候家里没有搅拌器,做的蛋糕是真正的手工蛋糕。是不是每个妈妈都力大无穷的啊?拌得我都几乎气喘了,手臂的小老鼠应该也变大老鼠了。

把烘好的蛋糕拿出来待凉时,我又到楼上去收拾孩子们的房间。我把原本一片凌乱的房间整理好,如果等下其他孩子们上来玩耍的话也有一个整齐的空间。

当我要布置蛋糕时,把whipping cream倒出,怎么是液状的?我以为应该是奶油状的,那要怎么办啊?问了Marie,才知道只要持续搅拌就会呈奶油状了。没错,又是用手搅拌。其实我也不懂哪个才是最好的状态,就凭直觉把它搅拌得发起就对了。

抹上奶油和果酱,才发现上层的蛋糕中间那部分还没有熟透。刚才我一时大意,照着食谱的烘烤温度和时间,把蛋糕拿出来时看到表面都呈金黄色,甚至有点深巧克力色了,所以就没想到要探测它是不是熟透。现在糟糕了,生日会即将开始了,我手忙脚乱地把蛋糕放回烘炉,可是不管怎么烘中间那部分还是不熟透。本想折衷地把中间的部分切开,然后填上草莓算了,谁知道倒模时中间的部分竟然粘模,倒出来的蛋糕变空心了。想要把它叠上去,可是它竟然脆弱得裂开了。

妈呀,这可是人家的生日蛋糕呢!没办法,只好做一层的蛋糕了。我把原本已经抹上奶油和果酱的蛋糕撒上干椰丝,中间再抹上一层奶油,置入一个草莓,而其它切半的草莓就围着它铺一圈,再缀以一点点的青葡萄丁,就这么交货了。幸好Marie不介意,Nelida很喜欢,大家都觉得好吃,总算过关了。

birthday 7

birthday 8呼,好险啊!我想,当我离开这个家庭后,这科贤妻良母学总算修成了吧。

birthday 20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