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 workaway – day 4 郊游+参观古堡

今天James的弟弟和弟媳从Bristol开车到这里拜访他们,我们又往郊外钻了。

walk 10这次走的是别的路线,过了一条小溪之后会经过一个很大很漂亮的草原。

中午的时候下了好一阵雨,幸好我们出门的时候天气已经转晴了。有蓝天白云作为背景,怎么拍都漂亮。

walk 15walk 16

walk 25Frome仿佛是小黄花之城,怎么到处都可见遍地黄花呢?

走出了原野,我们走到了一个已建于14世纪的Nunney古堡,古堡外还有一条护城河包围着。

walk 26

在已经荒废的古堡内抬头望上看,之间一朵一朵白云不断飘过,感觉好像整个古堡都在移动似的。这个角度,令我想起了马六甲的圣保罗教堂。

walk 34

今天中午,James为大家准备了米饼、蔬菜蘑菇汤和烤面包作为午餐。到了晚上,轮到我给大家做亚洲风味的食物。

我把从马来西亚带来的巴拉煎拿出来,炒萝卜和茄子。事前我已经告诉大家煮这道菜的味道会非常重,当巴拉煎的味道传出来的时候,孩子们都忍不住开口了,Nelida说这股气味像大便,哈哈!我用泰国买回来的red curry paste煮了一道咖喱,由于没有黄梨、辣椒等等,除了鸡肉以外我就只放了一些番茄、樱桃番茄和葡萄提味。最后用Marie买回来的蚝油炒了一个青菜,就是一顿简单却非常家乡风味的晚餐了。他们对这些食物赞不绝口,尤其是泰国咖喱,更是一面吃一面发出惊叹不已的声音。哈哈,现成的酱料包而已,就可以让他们如此满足,我也觉得很有满足感。

我喜欢他们吃饭前的一个动作。就像电影fast & Furious里面的情节一样,大家吃饭前手牵着手,感谢能够享有美食,感谢大家有机会团聚,我觉得这样很有意思。牵手的感觉很好,我能感受你的体温,你能感受我的诚意,本来不是和对方太熟络都会在这一刻变得格外亲近。每一样东西都不是必然,懂得为眼前的一切心存感激,珍惜目前所拥有的,这样很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