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 workaway – day 1 小风波

train 2告别下雪的Windermere火车站,我往Frome出发。当中必须转两趟车,而间隔的时间只有十一分钟,让我紧张兮兮的,深怕错过了下一趟火车。虽说如果火车延误的话可以搭下一班车,不过如果真的错过了一趟之后,后来的那一趟又要再次错过了,这样一来不懂几点才可以抵达。
train 3
 
第一次在Manchester Piccadilly转车,这是很大的车站,有十多个月台。之前在火车上,职员已经跟我说了下一趟的火车终点,叫我上那一趟列车对了。一下火车,我已经瞄到荧幕上的火车班次和月台资讯,我该在三号月台上车。匆忙地上了手扶电梯,把行李拖到了三号月台,感觉还是不确定,于是又跑进车站了多看一次荧幕。这次我找到了目的地的名字,没错是三号月台,到了火车那里还是再次询问职员才敢上车。才上车不到两分钟,火车就往前走了,好险。
 
这一趟的旅程有一点小波折。之前已经问过第二个宿主Marie,告诉她我将在半夜十二点多抵达火车站,她说没问题。昨天早上再发短讯给她,她却问我可不可以延迟或提早,她说刚从非洲回来很疲倦,九点就上床睡觉了。车票都买了,怎么改啊?而且怎么不早说啊?
 
我给她拨了一通电话,她还是问我有没有办法更改抵达的时间,并一副很为难的样子。Carey接过电话,问她是否愿意付那个差价。Marie叫我不要取消车票,看看能否更改,如果车票很贵的话她不愿意付。她的语气,让Carey都火了,觉得她不负责任。我拨电话问了英国铁道局的职员,可以取消原本的车票,手续费10英镑,而我查到另一趟较早的火车票价,和我原本的相差10英镑。换句话说,更改车票一共需要20英镑,Marie同意付我钱,这道小波折总算过去了。
 
frome 1经过这件事后,我开始担心第二次的workaway,只好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她也是一个好的宿主。五点四十八分抵达车站,Marie的丈夫James还有一对子女Noah和Nelida六点多到了车站接我。James一见到我,立刻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到家后,Marie也是给我抱了一抱,并跟我说不好意思要我临时更改。
 

noah 2这对年轻的夫妇很健谈,而且他们的腔调很容易听,让我放心下来。孩子们因为我的到来而感到很兴奋,哥哥蹦蹦跳跳的,妹妹则领着我到后花园喂兔子。告别Dana和Sammi,现在出现的是Lily,我也真有宠物缘啊!另外,我申请这家workaway是因为这里有钢琴,而James以音乐为生,Marie则爱跳舞,她会某种非洲舞蹈和非洲乐器,晚餐还给我做了非洲料理呢!

 
food前面的小风波,是上天给我的一个学习机会吧,让我知道不是每一次都是那么顺利的,也让我学会拨电话去更改火车票。第一次通过电话和英国人说那么久的话,还有点紧张呢!光是booking reference,都念了很多次,对方还是抓不到。我们是用国家名来确认字母的,我还第一次听C for Charlie呢!
 
总的来说,Marie和James都是很容易相处的人,还拿着地球仪问我来自马来西亚的哪里。只是,家里有点凌乱,洗碗槽里和厨房台面的碗盘可用杯盘狼藉来形容,也不懂放了多久,而且有点无从下手。James虽然叫我别急着在第一天就工作,我还是看不过眼,花了还蛮长的时间,终于把东西清理掉了。以后我要霸占厨房,不让他们做饭,然后赶快把用过的厨具和碗盘都洗掉,那么厨房就不会有机会再被弄脏了,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