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区workaway – day 8 洗澡记

bathroom 2今天来说说洗澡这回事吧。

这间房子的五间客房,每一间都有自己的浴室。David和Carey的主人房,以及太和住的小木屋,也都有自己的浴室。唯独楼下活动的空间,只有一个厕所,没有浴室。因此,我若是洗澡,得像游牧民族般,当天哪间客房没住人我就去那间。

客人活动的范围,和我们活动的范围隔着一道门,我们一般都不会进去的。浴室有大有小,有的铺了地毯,有的有大花洒,有的地上有鹅卵石,有的很小。不过,全都是酒店等级的。

没有客人的时候是最好不过了,我可以在楼上任选一间客房来洗澡。但是,偌大大空间就只有我一个人,而且灯光昏暗,胆小的人可能会害怕。由于浴室不能上锁,我通常都会把房门给锁上,然后洗澡、洗头、刷牙、洗脸、搽护肤品、吹头发等等,大半个小时才会出来。

我最喜欢一号客房的浴室了,那个大花洒让人觉得淋热水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以把一身的疲劳都洗去,只是关水过后有点不想出来。试过主房子里的客房都满了,我得到屋外的一个独立套房去洗澡。那个客房很大,前面有自己的花园,里面有很大沙发和茶几,衣橱还可拉开铺成另一个双人床呢!浴室当然也很大,里面也有很舒服的大花洒,只是洗澡过后还得冒着冷风走回主房子里。距离虽然很短,不过若是门被锁上就糟糕了。

若是五间客房都住满的话,我就得到主人房去洗澡了。David和Carey的房间有一个很大的浴缸。由于水压太低,他们的花洒不能用,所以只能泡澡。昨天客满,我得到他们的房间洗澡。泡澡很舒服啊,不过他们的浴室是连着房间的,是没有门的!我问Carey,那我要是洗澡怎么办?她说那我们都不上去嘛。啊?我心里很没有安全感呢!于是,我把房门也锁上了,不然的话我可不能安心洗澡。

大浴缸需要很久的时间才能把水装满。我也没装太多水,够用就好了。由没有花洒,我洗身体和洗头都用同样的水了。洗头的时候,我用一个罐子装了水往头上浇,就这样慢慢地把满头的泡沫洗去。

当我下来的时候,David跟我说you look refreshing!当然咯,这是他第一次看我洗澡后的样子,因为平时我都在他们回房后才洗澡去的。他又说我怎么泡澡那么快,他要是泡澡的话会泡很久的,躺在那里慢慢享受。我说,因为我怕他们要用房间。他叫以后我要泡久一点,还保证说他一定不会进来的,而且Carey也提醒了他我在房内泡澡。

哈哈,再看吧。我还是比较享受在没有人的客房里洗澡,虽然主人房里有一个天窗,可以看到屋外非常漂亮的景色:)

bathroom 1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