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区workaway – Day 6

20160415_181443一直分享玩乐的照片,朋友们都觉得我仿佛是纯旅游,好像不用做那样。打工换宿虽然没有薪金,host和workawayer的关系也不像雇主和员工,但还是得工作的。

这一次我是在一家B&B(Bed and Breakfast)工作,也就是提供早餐和住宿的民宿。David一家人有自己的空间,他们和住客的活动范围之间隔着一道门。共有五间房是出租的,楼上四间,屋外还有套房一间。

住客check in时,我们会请他们进来客厅就坐喝茶,同时让他们填一份表格,以了解他们所选的早餐种类和时间。我们通常在早上八点钟一起准备早餐,大部分的住客都会选Full English Breakfast,里面包括香肠、鸡蛋、茄汁豆、煎蘑菇、培根和烤番茄,另有烤土司和自制果酱。住客会在小饭厅里用餐,桌上还有早餐谷粮、牛奶、果汁和水果等。他们吃完和check out后,我们就会收拾碗盘、打扫房间、洗厕所、吸尘、换换床等。

别以为没有支薪的工作会没有压力,毕竟我们吃别人的住别人的,总得得好地干活。刚开始的时候,要知道东西放哪里、哪些是大枕头套哪些是小枕头套、哪些是给住客用的餐具哪些是自己的餐具,棉被的套子该怎么套、浴巾该怎么折、床单要怎么弄才不会皱巴巴、要怎么把脏碗碟排在洗碗机内等等。

有一次,我们在打扫某间房间时,carey说缺了一个勺子,叫我去厨房拿过啦。我傻乎乎地到了厨房,其实根本不知道要拿哪一个。刚好看见太和,于是就问他。原来,“勺子”就是茶匙啦!

David和Carey对民宿的要求很高,他们希望给顾客提供最好的。因此,他们平时虽然很随和,但是在看到房间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都会开口说的。比如热水壶的电线上还有污迹、洗脸盆里还有水迹、马桶不够干净等等,都会被他们说。因此,我好像小学生做作业,等着班主任来检查一样,其实还真有压力的。要知道我们平时打扫家里和打扫民宿是不一样的,况且他们这家可是酒店的水准,我这个没有经验的菜鸟是做得战战兢兢的。

家里的事当然也得帮忙。虽然有洗碗机,还是有些厨具和餐具得用手洗洗。有时候帮忙扫地,Carey做菜时在旁边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主人不在的时候要喂狗和遛狗等等。有一次晚上十点多,我还得把狗放出去尿尿。门开了,它不肯出去,我得硬抱它出去,然后在冷得叫人直打哆嗦的天气下一直叫它快点小便,它却走来走去,它走到很暗的地方,我还得跟着去。

这份工作,你说很难吗?又不会很难。你说很简单吗?其实也不简单。大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就好像一家人般,虽然各自有不同的肤色、背景和文化,不过大家都互相迁就和尊重。干活时大家一起干,吃饭时大家一起吃,说笑时大家一起笑,我打工换宿的生活就是这样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