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带卡记

2016年4月5日

今天早上非常冒失,竟然在用了早餐后才发现自己忘了把大相机带出来,而oyster卡刚好放在相机包里。沙发主和室友们都出门了,我在没有地铁卡的情况下寸步难行,不但浪费了其中一天的7 days travel card费用,还要在今天的交通上花钱。

走去Kensington Garden途中,我的心情还在低落中,一直怪自己怎么那么失魂。还好,今天阳光普照,天气非常好,看到公园里的一片绿,加上好多人在悠闲地溜狗,我的心才慢慢地开起来。

我和旅伴一直走到Hyde Park后就分道扬镳了,分别去见各自的朋友。我约了友人在St Jame’s Park地铁站见面,从地图上看起来应该可以步行到达。

走到Mandarin Oriental酒店时,我问职员怎么走去St Jame’s Park,他们说走路的话太远了,建议我搭地铁或的士。哎哟,我就是要省钱才走路啊。我进了酒店内上了个五星级厕所,又继续我的路程。另外又问了两次路,终于赶在12点之前抵达。

我和友人买了面包后,我们坐在公园的草地上野餐,她还用热水瓶带了咖啡呢!聊了超过一小时后,我们在樱花树下合照,并在那里认识了在法国念书的中国留学生。友人回去上班后,我就和这位新朋友一起步行到大笨钟那里,我也为她充当了一小时的导游和摄影师,呵呵。

我们分手后,我独个儿从大笨钟走到Trafalgar Square,接着走去Leicester Square。买了一支啤酒,走到St Paul Church户外的木椅坐下来喝。休息了一会儿,再到Covent Garden逛逛,最后找了一家餐厅坐下来享受一个人的晚餐。

11.95英镑的2 course meal,分量超大的,味道也不错。最后,我买了全新的一张地铁卡,搭地铁回家(因为刷地铁卡比买单程票价便宜一倍,明天再去把新卡refund好了)。外出一整天,从zone 2走到zone 1,然后再回去,交通费只花了2.40。

 

忘记带地铁卡出门是这趟旅途的另一个考验,考验自己可不可以用最好的方法解决问题,考验自己能否快点放下烦躁的心情,好好地享受接下来的旅程。也许因为这样,我改变了原有的计划,因此在旅途中遇见了一位新朋友。

所有的事情好像冥冥中有安排,表面上看起来是坏事,但其实可能是好事。所以,无论发生任何事情,just go with the flow,要相信上天每一个安排都是最好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