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生活

sunset
告别家乡的落霞,又回到属于工作的国度。

这次回家见了一位在家乡开店的朋友。好羡慕他时常游山玩水的生活,让我不仅想起中学时期跟着这些男同学通山跑的日子。我说,以后要回来和丰退休。他说,你们每个都说退休才回来,怎么不现在就回来啊?我也想啊。只是,现在回来的话可以做什么呢?

其实,我也很羡慕父母的生活,向往他们成长的那个单纯的年代。在小镇出生和长大的他们,可以待在一家小店当二十年多书记。生活上没有什么诱惑,职场上没有尔虞我诈。低薄的薪水,却可以养活四个小瓜。

怀念住在小排屋的那段美好时光。周末令人期待的,就是从街上买回来的豆花和豆奶。兴匆匆地推开家里的木门,鼻尖传来一股”家”的味道。分成六碗后,就大口大口地往嘴里送。下午,和邻居交换小叮当看,或者用沙发垫子盖成小房子,把小小的身体卷缩在里面……

转眼间,小屋搬大屋,小瓜变大瓜,最大的瓜都三十四了,光阴似箭啊!皱纹爬上了父母的脸,然而他们依然日复一日地种花,烧饭,养蜂,喂鸡,养鸟,等孩子回家。

到了某个年纪之后,毅然发现,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