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

《我的少女时代》说的是一段少女的往事,一个属于青春的爱情故事。

准备放弃自己却被那个他从泳池里被救上来、他冒着被打也要誓死保护准备送你的刘德华人形纸牌、在挂满浪漫灯光的公园里溜冰……这些电影里头戏剧化的情节,或许我们都不可能会经历。但是,在那段懵懂与怀春的少女时代,我们一定曾经收集过偶像的闪卡、寄过“幸运信”、偷偷地喜欢上某个学长、羡慕长得漂亮又很受男生欢迎的校花,或者被喜欢的男生用摩哆载然后心里禁不住窃喜。

于是,看着这部电影的时候,某个部分的自己被触动了,某个时段的记忆被撩起了,某个年纪的情怀再次涌现了。

虽然少女时代的我长得很平凡,但也曾经有过不同的男生给我送过刘德华的闪卡和CD,还有一起哼过刘德华的歌。有的人早已失去联络,有的人依然是你的老朋友,有的人曾经深深地走入过你的人生然后又淡然离去。

电影能够让你掉眼泪,一就是你随着剧情代入了女主角的角色,不然就是某一幕让你想起了曾经深爱过的人。

我们最终没有在一起。这样的结局最催泪,却也最唯美。

电影后头,言承旭微微地扬起嘴角,轻轻地说了一句“好久不见”。短短的四个字,涵括了彼此这些年来的距离,尝试着压抑下来的思念,很多想说却没有说出口的话,突然重逢的惊喜与难以适从,以及心里多少复杂的情绪。这个语气,这个表情,多么像你。

要是深爱过,无论是“好久不见”、“你好吗”,或者是简单的一个“嗨”,都会造成对方心里的汹涌。倘若今天的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希望我也不会拥有在路上遇见你的“小幸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