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摩哆在路上奔驰的女孩

_DSC0174

有多久没骑摩哆了?日子久得我都忘了。大概是大学毕业后,就没再骑摩哆了。这次在垦丁骑电子摩哆,上山下海,一路上享受太阳的照耀以及着凉风的吹拂,好久都没那么畅快了。

旅行就是旅行,心情就是不一样。平时觉得很做作的粉红色Hello Kitty头盔,那一刻却觉得很可爱,非要选它不可。平时只会朝着目的地奔驰,旅行的时候却可以随时在路边停下来,欣赏随风飘扬的芦苇。

这让我想起了那一段年轻的日子。

曾经,我让男同学骑摩哆载我去补习,尽管妈妈不喜欢,尽管只是同学顺路的载送而已。
曾经,我冒着雨让男同学载我到20公里以外的学校上课,我们当时确实互有好感。
曾经,我骑摩哆碾过一只猫,几乎翻车,结果被跟在后面的男同学笑。
曾经,我喜欢跟着一群要好的男生朋友坐摩哆上山玩乐,当时的我确实是个野孩子。
曾经,我和几个女性好友骑摩哆到怡保看电影,那时候还觉得很酷。
曾经,爸爸不让我到某个地方,叛逆的我骑了摩哆在他面前绝尘而去。
曾经,我和妈妈大吵一场,我骑着摩哆一面流泪一面狂奔到江沙……

这些年少轻狂,都随着岁月的流逝悄然离去。

在垦丁骑摩哆时,那一种年轻的感觉突然又回来了。当漂亮的景色在身边掠过时,我开心得很想大喊。只是,这种年轻的感觉有点不一样了。

我会骑得特别小心翼翼。
因为,我怕死。
因为,朋友的生命掌握在我手上。
因为,我不想关心的人为我担心。

这才发觉,我老了。
哦不,是那个曾经骑着摩哆在路上奔驰的女孩长大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