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潜水毕业礼

终于,我进阶潜水毕业了!

dive 1

垦丁大多数都是岸潜。我们首先得自己安装潜水配备,接着得背着重重的配备,越过很多大大小的石头,在海浪的拍打下穿上蛙鞋,然后才能开始潜水。比起过去所习惯的船潜(配备有人会替你安装和扛,到了后穿上配备跳下水就好了),这次岸潜真的蛮吃力的。

第一项学习的专长,是顶尖中性浮力。教练要我用呼吸来微调浮力。每次要跪在海床时,身体总是一直往前倾。做盘腿动作时,身体又不听话地往后倒。觉得自己好笨哦,怎么老是做不好。

上岸时,教练却跟我说,我第一次做倒吊潜水就做到了,漂亮哦!我以为他对我的表现很失望,没想到却反过来赞我。倒吊不是耍帅,而是当需要在布满珊瑚的地方停下来观看某种生物时所需要用到的技巧。他说,刚开始时因为配重配得不好,所以才会出现往前倾等等的问题,第二次下水时他再给我调整一下配重就好了。

哦,原来如此。Advance真的需要很多技巧和知识,也很有挑战性。虽说不用考试,表面上好像做leisure dive而已,事实上一点也不简单。

dive 2

第一天潜了三支气瓶,累得几乎虚脱了。第二支我们做导航,在陆地上拿着指南针找方向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在海底?刚开始时,我的脑袋虚空一片,不是很清楚接下来要做什么。反复进行了几次后,终于可以掌握了。不过,上岸后却有点头疼。

第三支做夜潜,漆黑一片的大海就只有我和教练两个人。一下水时,妈呀,好冷啊!幸好是岸潜,如果是船潜的话,不晓得我有没有勇气跳下去。不过,战胜恐惧感后,夜潜确实是一个很有趣,很有探险性质的活动,可看见的生物也超多的。我们看见很大只的螃蟹和花枝,看见透明中带点颜色的虾子,看见用棒子点它会即刻收缩起来的”小菊花”,看见鼓得像球一样的河豚,教练还叫我试着抚摸正在睡觉的鹦鹉鱼,它们在以为是海水的吹拂,怎么摸都不会醒呢!

dive 3相较昨天,今天的潜水轻松多了。深潜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只需注意浮力,空气含量和有没有氮醉的情况就好了。不过,深水处好冷,比夜潜更冷。最后一堂水底摄影是我最喜欢的啦!教练用秋刀鱼引出好像手臂般粗的鳗鱼给我拍照,我也给Nemo family拍了全家福。教练说,我都拍得入神了,都不理会他的存在了,哈哈。

dive 4

就这样,我终于升级成为advance diver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