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0岁生日快乐

lion hill

新加坡50岁了。看着新加坡朋友在脸书的国庆日片段分享,发现他们都很爱国,对这个国家引以为荣。自小在这片土地成长,对这个国家有归属感,那是理所当然的。然后,我更发现一些来自马来西亚的永久居民,或者来自中国的新移民,都很爱这个国家。大家纷纷在帖文里写上“Majulah Singapura”的字眼,或者分享在家里穿着红衣举起国旗庆祝国庆日的照片。

对于这片我落脚了三年的土地,我不是没有感情。我不想只把它当作是一个工作的地方,只不过我在另一个国度有着让我牵挂的家人和朋友,所以每逢长假我必定会离开,然后把时间都给了在远方的亲友。和我一起运动的朋友说,你每次长假都不在的哦?对啊,因为我知道每个父母都希望子女能够多点陪伴自己。

扣除这些长假,我在新加坡的日子,不是忙着工作就是忙着运动,实在没有什么时间去感受生活。今天,我因为昨晚搭夜车回来,所以才多了一天的时间在这里感受一下不必工作和运动的生活。清晨五点多到家后,我把衣服洗净晾到窗外后,就倒下来补眠,直到差不多下午一点才醒来。走到屋后的小贩中心,点了最熟悉的椰浆饭和咖啡,一面翻阅杂志一面享用只需2.80的午餐。接着走路到附近的商场,看了一部电影,兼买了一个运动包包。后来朋友叫我吃饭,我才以烧鱼和臭豆为长假的最后一天划上据点。

是的,我在新加坡的生活很简单,不外乎是一个人的shopping,一个人的电影,或者跟老朋友吃一顿comfort food。我回马的日子太精彩了,时常这里那里到处跑,必须把时间腾出来见不同的朋友,确实比留在新加坡更累。所以,我的生活模式和别人是倒反的。在新加坡,是休息;回国,是奔波。正如这次的国庆假日,我带了朋友回家,每天北上太平,南下怡保地奔走,累,可是快乐。

虽然没有机会坐在席上参与新加坡50周年庆典,不过从视频看到万人和陈洁仪合唱《Home》的时候,还是感动的。我想,我应该能够体会他们的心情,只是大家感情投射的对象有所不同而已。从家里要出发去搭车之前,从窗外望着那被余辉罩着的狮子山,我知道“this is home truly, where I know I must be”。在车子里,看着妈妈在铁门内挥手目送我离开,这就是“this is where I won’t be alone, for this is where I know it’s home”的心情。

新加坡50岁生日快乐。梁韵矜3年新国梦顺利完成,加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