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不哭

日子过得真快,已经进入八月份了!今天心血来潮,翻看自己过去写过的文章,看看一路走来的自己。九年前开始写部落格,于是我从2006年八月份的文章看起,一直看到去年的八月,试着去回忆自己在每一年八月份的心情。从一行又一行的文字里,我仿佛看见一个稚气未脱的小丫头,慢慢地蜕变成一个稍微成熟的女人。

以前的同事给了我“爱情教主”这个称号,因为我写的都是爱情。到了新加坡后,我不再一味地写爱情了,不再赤裸裸地表达情感,也渐渐地和那个曾经爱得要死要活的自己告别了。是这个国家改变了我,是新生活改变了我,还是岁月改变了我?我答不上。通过倒后镜看着那个曾经爱得义无反顾的女孩,我不会因为她的天真而嘲笑她,至少她曾是如此的勇敢。我只想给她一个拥抱,然后告诉她,妹妹不哭,你将会过得很好。

《寂寞的晚间电影》August 12, 2012

午夜12点的街道,和晚上九点的没什么分别。巴士还在穿行,街上还是有路人,油站还是停满了准备添油的车子。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时间,走在这个国度的街道上。

三个小时的电影,没有人和我对话,完场了没有人和我讨论蝙蝠侠到底有没有死,没有人带我走出商店已经全关门了的商场。是口碑让我想要看这部电影。不过,却是是虚浮的心让我得知只剩下这个时间但还是把票买下。

来了新加坡两个多月,这几天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寂寞。在这里,找不到人陪我看一场晚间电影。而事实上,我也不想人陪。 让我寂寞的不是这个城市。这个城市太可爱了,它可以让我步行去电影院只需10分钟,也可以让我在午夜走在街道上也不必战战兢兢。它让我享受独处,也给了我很多创作灵感。

追根究底,寂寞的根源,是思念。

p/s:三年后的今天,也冒起了想要看半夜场的念头。只是,三年后的自己,已经不会因为寂寞而独个儿在深夜跑去看电影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