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心情手记

早上九点的巴士,晚上九点才回到新加坡的家。长时间的车程,把屁股都给坐扁了。每一次回乡,都是那么的疲倦。然而,每一次长假,依旧乐此不疲地踏上归家之途。

平日在新加坡都很累,每天平均只睡6小时。回到家,我什么都不想做。不工作,不运动,不烧菜,不想事情,连护肤都嫌麻烦,只是尽情地吃、睡和看电视。虽然自己已经长大了,父母已经年迈了,可是回到家还是希望做几天大小姐,让妈妈煮饭给我吃,让爸爸开榴莲给我吃。

开车到怡保途中,听到电台播出的音乐,传来DJ们熟悉的声音,突然觉得有点伤感。曾经何时,我每天都是开着车,塞着车去上班。虽然困在车龙中,可是有音乐的陪伴,屁股也总算舒舒服服地坐在座位上。越过一片海峡,上下班就变得很不一样了。每天困在人挤人的地铁内,身体免不了要和旁人亲密接触,能够自由活动的只有那忙着刷面子书的手指。

好怀念那段开车听电台的日子。尤其在夜深人静的夜晚,一个人开着车,耳边传来一首接一首的歌曲,不小心被歌词或是旋律给触动了,还有个私人空间让眼泪可以滑落。

如果有一天我拿了居留权,不代表要长期逗留,只是想要给自己多一个选择而已;如果有一天我回来,请别笑我傻,我只是选择了2.8所买不到的东西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