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教舞篇

2015年1月29日,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当舞蹈老师!

之前老师叫我准备一首歌,自己选歌自己编舞,本来要让我在上个星期天教课。因此,上个星期我整个星期都在做准备功夫,每天花一两小时编舞和练习,那首歌被我反复听了好几百次!后来,他因为腰伤而无法出席,而我必须在他在场的情况下才能教课,因此我本以为教课的事要推迟两个星期了,谁知道今天去上课的时候他突然问我可否替他教,我很爽口地答应了,已经好几天没有练习了,突然紧张起来,怕会一时忘记舞步。

当我站在舞蹈室的前面时,面对着诺大的镜子,看着自己和同学们的倒影,说不紧张是骗人的。除了练熟舞步之外,之前明明有练习过要如何教,到了那一刻真正来到时,还是会有点不懂该怎么表达。还好老师从旁指导,提醒我什么时候该跟大家一起做,什么时候看她们做,一小时的舞蹈课终于圆满结束。

最后,看到大家可以和我一起跳我费尽心思所编排的舞蹈时,实在有很大的满足感。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做到了!

回想起八年前,在吉隆坡开始学舞时,自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学得很慢,觉得自己没什么天分的小丫头。慢慢地,学会了享受,也累积了一些经验。一年前,朋友和我做了一篇跳舞的访问。当时她问我有没有想过要当老师,我说没有,只是享受当下。然后,不知怎么地,我的老师一直叫我去考执照,然后就可以让我代课。由于去年年尾很忙碌,我一直在拖。几个星期前,他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叫我在班上教一个八小节,下一个星期叫我准备两个八小节,然后引导大家做热身,再下个星期又教两个八小节……然后,今天就当了一堂的老师。

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包容、鼓励与支持。本来老师要替我们录影,后来才发现原来录到,但发现的时候已经有另一组人在上课了。后来,我和几个同学们在更衣室内重新再录一遍,大家玩得很开心。她们说以后会来支持我的课,没有什么比听到这一句话更有鼓舞的作用了。

我开始相信,有些东西,当时机到了,它自然而然就来了。然后,我想起了帕尔哈提的一席话——我没什么梦想,就很认真地做自己的事,梦想它自己会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