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受伤的右手

2015年才过了半个月,我的右手就两度受伤了,是不是要去拜拜呢? 一月头,被楼下的猫咬伤(还是抓?动作太快看不清),手腕出现了一条大约三公分的血痕,看似割脉。那只猫跟我很好朋友的,每次回家看见它都蹲下来和它玩,这次竟然让我挂彩,真是衰猫! 来到月中,伤口愈合了,痕迹还未淡化,昨天跳舞又扭伤右手——做地板动作时手板摊不平,拇指的部分被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到,当场痛到阿妈都唔认得。隔天,不但瘀青了,也肿了起来。两个同事轮流替我按穴道和按摩,到了下午的时候受伤的部分竟然温热起来了,是发炎了! 放工后去看铁打,医师说:“哇,发生什么事那么严重?”(很严重咩?)“还不严重?肿到那样!”(原来在他的眼中,我的右手已经肿得像猪头。)“里面的肌肉和筋都受伤了啦!”(如果不看医生的话会怎样?)“你忍得到吗?多几天会更肿更痛。”(同事说我很能忍痛哦,我被她出力猛按都没有像杀猪那样喊叫。) 首先看他在我手上好像凌空扫空气似的,(这有什么作用啊?)“把不好的气扫走。”(哦,原来现在的铁打有这样的疗法?自己来可以吗?)“可以试试,学一年可能可以吧。”(你的铁打在哪里学的?学多久了啊?)“在中国学的,做这一行几十年了,到现在还在学。” 接着,他从手腕一直替我推拿到手臂、肩膀和上背,经络都是通的啊。然后,再替我检查有没有伤到骨头或关节。“你没有伤到骨头,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啊!不然的话,需要六个星期才能康复,一个月后就过年了呢!”(是哦?那么我明天可以去跳舞吗?)“还跳?你不怕再次受伤啊?”(不会啦,跳舞用脚的,手只是做动作而已。)“那么你的手又会受伤?”(都是地板动作咯!避免地板动作就好了啦。)“你不怕再次受伤?要比赛啊?”(没有啦,不想缺课而已。) 他把药布贴在我受伤的部分,再用白网把我的右手套住,以作固定作用。“等下你去买云南白药来吃,这个药连骨头受伤了都能好起来。”(可以把钱省下来买零食慰劳一下受伤的自己吗?我心想。)“还有,白网的支撑力不够,你去买腕套来戴。”(啊,腕套不过戴那一两个星期,不如买新年衣,可以穿整年啊!)“费用是50块。”(同事一定是n年没来了,她以前光顾的价钱是35元啊。) 本来打算去吃自助餐的,现在无端端多了一笔消费,还不要紧,弄伤手是很麻烦的事啊,很多日常琐事都做不到。不能刷牙(换左手)、不能擦屁股(同样左手解决吧!)、不能煮饭(我出口,同事出手)、不能写字(还好现在是电脑时代)、握不到筷子(用左手拿汤匙吧)、扣不到内衣(先在前面扣好,才转去后面穿上)、不能用同一只手握和刷手机(用双手,不过在地铁内要坐下或靠墙,不然的话站不稳扑倒就伤上加伤)、无力把晒衣服的长竿伸到窗外(室内凉衣吧)等等。 这次的扭伤不但让身体和钱包兼受损,还让生活受影响。难道没有好事吗?有啊,在地铁坐在优先座位时不再感到不好意思,这是残废人士的权利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