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香港游之大埔篇

2014年12月27日

大埔1

今早吃了一个红豆菠萝包,喝了一杯咖啡,就往大埔出发。

大埔2 大埔3

大埔是新市镇之一,这里有着全香港唯一一家铁路博物馆。它是大埔墟旧的火车站,建立于1913年。里面展览了好几个旧车厢,有木椅的,还有皮椅的,小型展览厅内也可看到香港铁路的发展。

大埔4 大埔5 大埔6

大埔7

过后,匆匆地路过大埔市场和文武庙,就搭小巴往林村出发。

大埔8 大埔9

在村口吃了一碟梅菜扣肉饭,肥肉焖得非常软,入口即化,很好吃,可是分量太大了,吃到后面就吃不下了,只好把肥肉拨开只吃瘦肉。

大埔10

到林村干嘛呢?你在港剧有看过别人把橙子抛到树上许愿吗?就是在林村了。只是,原本已有百年高龄的许愿树在几年前生病了,断枝压到人,如今被政府保护,因此现在的许愿树并不是原本那棵,不但树叶是假的,连橙子也是假的。

港币二十元一粒,附加一张许愿红卡片。在上面写下愿望,即可往树上抛。他们把这东西叫做宝碟,林村就是以抛宝碟许愿而著名的。

大埔11

既然来到了,我买了一个,写下愿望,打算要往树上抛。在我之前有一对母女在抛,她们各自都是抛一次就挂上了,都幸福得大叫。接下来的是一对日本夫妻,他们更厉害,各自背着大树抛,也是一次就抛中。

大埔12轮到我时,好大压力啊!一次,掉地。两次,再掉地。假橙子很轻,并不容易抛啊。第三次时,终于挂上了!愿望要成真了啦!对了,在林村再次嗅到桂花香,原来这里也有种桂花。我走到桂花树旁大口大口地吸气,想要把这香味牢牢地给记住。大埔13

回到大埔墟,本想在火车站下车,后来巴士司机说想要走走的话可以到附近的街市走走,那里的亚婆豆花滑到溜了进口也不自觉。本来没打算吃了,因为在林村吃了部落格介绍的珍姐豆花,作者所谓的全香港最好吃的豆花,根本谈不上好吃!

大埔14

亚婆豆花店前有很多人在捧着碗站着吃豆花,我瞄了一下,用的是蓝色花纹的老碗,豆花看起来好像蛮滑的,于是决定一试。哎哟,什么珍姐豆花嘛,亚婆一出谁与争锋,亚婆简直赢九条街!!!!她的豆花又香又滑而且是热乎乎的,还便宜三块钱,以后再来大埔的话我一定会再吃!

大埔16

最后到了庙街。我第四次到香港了,这才第一次逛庙街。我问酒店的职员,庙街会不会很杂?一个女子逛可以吗?他说不会很杂,只要不说广东话就好了,别人不会来骚扰你。我到有名的兴记吃了腊味煲仔饭后,走马看花地逛了一逛。

大埔15走到一个摊子,售卖造型很可爱的power bank,thumb drive和luggage tag,价钱并不贵。当我正在选着luggage tag时,一个女人问了power bank的价钱,然后还问如果不能用可否拿回来换。问了好几句后,她没打算买,结果摊主和她互相对骂”你不买又讲那么多?一定是做鸡的!我说做鸡而已,又没有说你,你为什么要应?应该真的是做鸡的!X你老母,几十块钱而已都不买……”哇,不买而已,需要骂到这样吗?看来装作不懂广东话那一招是对的,应该不会被骂到那么惨。付钱过后,赶忙走人。

庙街啊,果然不”杂”,粗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