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昨日的自己重逢

今天做完重训回家途中,经过克拉码头的人行桥,突然被一把吉他声吸引了。过门音乐虽然很短,可是一听就知道是许冠杰的《浪子心声》。接着,一把歌声娓娓地唱着“难分真与假/人面多险诈/几许有共享荣华/檐畔水滴不分差……”很简单的吉他声,很简单的歌声,可是就有一股吸引力,让我停下脚步聆听。唱歌的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安哥,他的妻子则站在后面。有一对和他们差不多年纪的夫妻和我一样,站在他面前听他唱歌,过后我们一起给他掌声。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很熟悉的旋律与歌词,当初听的时候没有多大感觉,今天却特别感动。不知怎么的,这一年来很容易被七、八十年代的歌曲给吸引,比如张国荣、谭咏麟、陈百强、Beyond等的歌曲,无意中听到时,都会触动我的心。以前的歌曲,就是那么经典。岁过年月的洗礼,不但没有给人老土的感觉,反而越听越耐听。

歌手唱完《浪子心声》后,又唱了《天才白痴梦》,以及Beyond的《真的爱你》和《海阔天空》。唱《海阔天空》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地在合着。唱毕,他问我是不是有唱歌的?我点点头,他就把麦克风递给我,要我唱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而我也很自然地接过麦克风,完整地唱了整首歌。

有点不能相信,我竟然在人来人往的公众场合唱歌!!!久违了,握麦克风的感觉。来新加坡以后,我就没在餐厅里唱歌了。今日一唱,发现原来我还是很享受舞台,很享受唱歌给大家听的感觉。

新加坡,一个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惊喜的城市,却在短短的一个月内给了我两次久违的感觉。一次弹琴,一次唱歌,两者都唤起了我那几乎已经进入冬眠状态的细胞。感觉就像一次重逢,和以前那个自己的重逢。

那个很爱跳舞的自己对那个很爱弹琴的自己说,好久不见,最近好吗?而那个很爱下厨的自己则巧遇那个很爱唱歌的自己,问对方最近还有在唱歌吗?那种感觉很奇妙,就像重新再认识自己,重新再组织自己。

明日,今日的我又会遇到多少年前的我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