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幸福

oriental daily

33岁的我,未婚。身边同龄的友人,几乎都结婚去了。我没有很羡慕他们的幸福,因为知道总有一天自己也会拥有。只是,我却憧憬自己穿上婚纱的样子。对我而言,一个女人穿上婚纱的时候,最美不过。随着青春一点一点地流逝,却无法预测自己何时有这个机会。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趁着自己尚算年轻的时候穿上婚纱,留下最漂亮的一面作为纪念。

在淘宝买了婚纱和头饰,上youtube恶补化妆和头发造型技巧,一切准备就绪后,由友人充当摄影师,在公园取景,当一天的“单身新娘”。出来的效果,可称得上很满意。虽然身边没有新郎子,但我的脸上的笑容依然美丽,让人觉得其实一个人也可以很幸福。

很多人都会把“幸福”和“两个人”画上等号。一个人,就算活得再好,也只会用“开心”或“精彩”来形容。可是,我却从我的微笑中找到了幸福。因为,我看见了自己对自己的爱,这是世界上正能量最大的爱。

看着照片里的自己,我发现虽然这些日子来都是一个人在过,但我却把自己经营得很好。适度的保养、适度的化妆、适度的运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工作生活平衡、偶尔去旅行、偶尔下厨、偶尔和朋友见面吃饭……我尽量吸收生活的养分,让自己更加容光焕发。

当然,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遇上那个他,然后组织一个家,让自己的心不再漂泊。只是,缘分未到,也不能强求。我只有让自己活得越来越好,让未来的他能够遇到最棒的我。

我深信,那一组有新郎子的婚纱照,一定会比现在更好看。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刊登于2014年11月17日的《东方日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