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人情味热汤

坐了六小时的车程,从吉隆坡回到新加坡,而且是在Kovan车站,并不是到家。拖着疲倦的身躯,到小贩中心解决晚餐。经过柠檬鸡摊时,老板说:“好久没有见你了呢!”哦是的,我只从吉隆坡回来才会来到这里吃饭。反正想不到要吃什么,既然和老板打招呼了就叫一碟柠檬鸡饭吧。

嗯,一如往常的好吃。鸡肉炸得刚好,外脆内软。柠檬汁和辣椒做得不错,饭粒也香喷喷的,一点也不马虎。喝一口随饭附送的汤,咦,非常好喝呢!对于免费的汤,我并不抱太大期望。首先,汤是热的,不是温的,因此下肚时非常暖胃。除了熬得软熟的包菜以外,还可品尝到微辣。“老板,你这汤很好喝,是怎么熬的?下了姜吗?”老板说是的,还有鸡骨和包菜,就这样而已。听到我的赞美,他说不够的话还可以再拿。

正当我继续吃我的晚餐时,他为我端上了另一碗热烫,真叫人受宠若惊。原来,这汤还有另一种材料,叫做人情味!原本,从吉隆坡回到新加坡的我,正要准备从天堂掉回地狱的心情。然而,他的一个简单的举动,把我从地狱里挽回了。

其实,一碗汤的分量刚刚好,再多一碗就有点撑了。不过,盛情难却,我还是把眼前的食物吃得一滴汤汁也不留,以回报他的好意。一碗热烫,暖的何止是胃,还有一颗游子的心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