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公主梦

IMG_0431

前几天在地铁车厢内看见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外国小女孩,穿着浅粉红色的上衣,shocking pink的裤子,连包包、发饰,以及手上拿着的玩具手机,也是粉红色。粉红色是公主的颜色,是梦幻甜美的颜色,是这个年纪的小女孩所喜欢的颜色。

记忆中,我并没有粉红情怀。小时候的我并没有特别钟情于粉红色,到了青少年的时候更是喜欢蓝色、黑色、灰色这种自以为很酷的颜色,衣橱里找不到颜色鲜艳亮丽的衣服。黄色、橙色、大红色、粉红色这些暖色系,当时的我觉得很俗气。

大约二十七、八岁开始,不知怎么的突然喜欢上这些抢眼的颜色。我喜欢很sharp的配件,会购买柠檬黄的包包和鞋子,亮绿色的大圈圈耳环、桃红色的沙滩布等。朋友说我浮夸,其实我有点遗憾自己怎么那么老了才懂得浮夸。慢慢地,我连鲜黄色、辣椒红、亮橙色、粉红色的连身裙也不介意穿在身上。这才发现,原来穿了这些颜色,心情也会随之亮丽起来,拍起照来也更出色。

最近发现自己喜欢上粉红色。从英国买回来的皮包,是粉红色的。特地买来跳舞的上衣,是shocking pink。刚换购的power bank,在黑色和粉红色当中我也选了后者。原来,粉红色也没有想象中俗气,配搭得宜的话也可以很好看。

到了33岁,才来弥补一下自己童年没有做过的粉红公主梦,其实也不会太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