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小孩

ah boy

2014年4月19日

我喜欢小孩。喜欢他们的简单,喜欢他们的单纯。这个16个月大的小孩叫阿boy,是我众多朋友的小孩里面我最爱的一个。到新加坡工作后,我一直很想念他,今天抽出短短的时间去探望他。

看到他的时候,我对他说,阿姨抱抱,然后就顺利地把他抱了过来。他的妈妈趁机到厨房给他煮粥。完成后,她要把他抱回来,谁知道他转过头来,拒绝让妈妈抱抱。试了两次后,他还是一样。我抱着他走了好一会儿后,就把他放在地上玩耍。

待我要离开时,我把他抱到门外。妈妈站在门内伸手要把他抱回去,他不愿意。她说,你要跟阿姨去街街是吗?妈妈要进去了。她把铁门关上,他无动于衷。她把木门也关上,他也没有反应,显然真的要跟我走了。后来,她出来把他抱回去说,好啦,阿姨要走了,跟阿姨拜拜。他的样子很委屈,一直向我伸手要我抱,后来嘴一扁,竟然哭了起来。

哎哟,我的心都溶化了。不过由于赶时间,未能带他去街街,只能转过头一步一步地离开,他的哭声则越来越远。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再见的时候,他应该可以叫阿姨,也能走得很顺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