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随写

2014年4月18日

终于回到kl温暖的家。每次安全抵达,都要感恩一番,毕竟五个小时的行程,大部分时间行走在高速公路上,是一件高危的事。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就只好祈祷。看过巴士上贴着的一个小启示:Janganlah pandu cepat, kampung tak akan lari。多么希望遇上的每一位司机都会规行矩步,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回家。

到新加坡工作近乎两年了。每逢长周末,都必须和其他游子们争车票,买迟一点都回不了家。买了车牌后,还得安排谁在深夜把我接回家,谁又在周日下午把我送到车站。回家,变成了一件很累的事。不过,我还是乐此不疲,一有机会就想要回来。

这些日子,几乎都在menghitung hari。计算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真正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在自己的国土上安安稳稳地过下半辈子。只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原本计划好的归期,因为一些元素而改变。

等到回来的那一天,也许我会开一家evonne’s kitchen,和客人分享我在这份工作所学到的新菜色。晚上,也许可以教zumba,运动之余也赚一点外块。也许,我从此嫁人,安份守己地在家相夫教子。

有点想太多了。晚安,我未来的家。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